足协杯-绿城点球大战9-8过关 业余队险再创奇迹

2015年05月13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双方球员赛前握手双方球员赛前握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燕京啤酒2015中国足协杯展开第三轮较量,业余球队武汉宏兴队坐镇主场挑战中超劲旅杭州绿城队。上半场第15分钟,杭州绿城队30号张玉宁禁区内补射空门中的,第38分钟武汉宏兴队利用任意球由黄磊直接破门扳平比分。全场90分钟战罢双方1比1战平,根据规则两队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结果武汉宏兴队在第八轮点球中,严琦一脚踢飞,杭州绿城队九罚全中,最终武汉宏兴队以8比9失利。

  武汉宏兴队一直是近两年中国足协杯的常客,去年还闯入足协杯八强并创造了业余球队在中国足坛的黑马神话。今年中国足协杯,武汉宏兴队在首轮客场淘汰了广西联壮队,次轮又回到主场一球小胜同城劲旅武汉卓尔队。今天下午,武汉宏兴队将继续坐镇主场汉口文化体育中心挑战第三个对手,来自中超联赛的杭州绿城队。

  上半场比赛由武汉宏兴队率先开球,但是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队很快便占据场上主动。第6分钟,武汉宏兴队在前场逼抢成功组织快攻,24号王凯带球到边路传中,禁区内后点插上的张伟君用左脚扫射,皮球被杭州绿城队门将顾超奋勇扑出。第12分钟,杭州绿城队发出界外球,30号张玉宁一脚直塞到武汉宏兴队身后,28号曹海清插上起左脚推射,皮球被门将曹西博倒地侧身扑出。

  上半场第15分钟,杭州绿城队前场右路组织进攻,12号罗竞禁区内起脚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30号张玉宁补射空门入网,武汉宏兴队主场0比1落后杭州绿城队。失球后,武汉宏兴队加强了逼抢,而杭州绿城队也在寻找机会打宏兴队的反击。第18分钟,杭州绿城队抢断成功后一记直塞身后,幸亏武汉宏兴队门将曹西博抢先出击将球破坏。此后双方在中场展开博弈,绿城队依然占据优势。

  第27分钟,武汉宏兴队进攻被断,杭州绿城队打反击,11号谢鹏飞边路带球传中,宏兴队后卫何磊抢先解围。六分钟后,杭州绿城队长传打到宏兴队身后,8号阮杨带球到禁区后一脚直塞,及时插上的谢鹏飞一脚小角度射门,可惜皮球打在边网上。第38分钟,武汉宏兴队后场断球打反击,李文强在禁区前被侵犯,主队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7号黄磊助跑用右脚外脚背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门将顾超视线可能被人墙阻挡,反应稍稍慢了一拍,结果皮球直挂死角,武汉宏兴队顽强的将比分扳成1比1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后,武汉宏兴队的士气大振,接连打了几次边路反击,只是比分一直未变。上半场补时两分钟后结束,双方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到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5分钟,杭州绿城队边路进攻传中,武汉宏兴队禁区内后卫出脚破坏,禁区外的张玉宁拔脚劲射,皮球被门将曹西博抱住。此后杭州绿城队占据优势,但是主队的密集防守也十分奏效。第58分钟,杭州绿城队继续利用左边路进攻传中,禁区内无人盯防的21号易白荻左脚射门,皮球被宏兴队后卫挡出。

  随后一段时间,杭州绿城队虽然攻势占据上风,但是武汉宏兴队的反击也颇有威胁。第70分钟,武汉宏兴队获得边路任意球,祁重喜将球开到禁区内,绿城队抢先头球破坏。五分钟后黄磊前场接球被侵犯,宏兴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周睿起球到禁区内,第一点被绿城队后卫解围。第78分钟,绿城队后卫禁区内解围又被挡回,武汉宏兴队7号黄磊边路得球后变向内切拉回中路起右脚劲射,皮球直奔球门远角,杭州绿城队门将顾超单手将球扑出。随后宏兴队开出角球,结果门将顾超被阻挡,宏兴队攻方犯规。

  第85分钟,武汉宏兴队4号何磊动作过大吃到一张黄牌。三分钟后,杭州绿城队中路将球转移到边路,易白荻得球后被绊倒的一瞬间又将主裁判郭宝龙带倒在地,这一幕也引得现场球迷一片哄笑。常规90分钟时间满后,第四官员举起补时7分钟的电子牌。第93分钟,武汉宏兴队7号黄磊前场带球到禁区后一扣,闪出空当一脚劲射,皮球被门将顾超双拳扑出。此后,武汉宏兴队门将曹西博因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最终两队以1比1战平,根据足协杯规则,双方无需进行加时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武汉宏兴队28号胡皓主罚命中,虽然顾超判断对了方向,但是皮球仍然入网。随后杭州绿城队吴伟也主罚命中。第二轮,武汉宏兴队3号张县主罚命中,杭州绿城队19号董宇也主罚命中。第三轮,武汉队2号周睿命中,杭州队4号臧一锋命中。第四轮,武汉队的王凯主罚命中,杭州队16号范晓东也命中。第五轮,武汉宏兴队的黄磊命中,杭州队的谢鹏飞同样命中。第六轮,武汉宏兴队队长邓圣命中,杭州队24号赵啸天命中。第七轮,武汉宏兴队崔文军勺子点球入网,杭州18号赵宇豪命中。第八轮,武汉宏兴队26号严琦一脚踢飞,杭州绿城队张玉宁命中,最终武汉宏兴队8比9不敌杭州绿城队。

  双方出场阵容:

  武汉宏兴队:8邓圣、1曹西博、2周睿、4何磊、6祁重喜、7黄磊、12张伟君、13崔文军、14孔令龙、24王凯、33李文强

  杭州绿城队:32吴伟、1顾超、2王啸、4臧一锋、8阮杨、11谢鹏飞、12罗竞、18赵宇豪、24赵啸天、28曹海清、30张玉宁

  (不死草)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绿城武汉宏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4月M2同比仅增10.1% 货币宽松恐难止步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