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放水?至少他不想输 回家晋级哪来的自信

2015年05月13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快船真放水了吗?快船真放水了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在洛杉矶的两个主场,快船都赢得大胜,他们带着赛点做客休斯顿。尽管主帅道奇-里弗斯不断提醒球队不能放松,他们要拿到第4胜才行,可他的球员们并没有听进去。今天他们选择在休斯顿放水,用一场大败浪费了首个赛点。

  西部半决赛第5场一开打,人们就发现两支球队是截然不同的态度。背水一战的火箭表现积极,他们流露出强烈的求胜欲,反观快船则打得很松懈,他们在场上打得很简单,两大核心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也不是很积极,这都表现出一个信号,快船并不想在休斯顿结束系列赛。看到快船开场后表现,作为央视转播嘉宾的杨毅就点评道:“看来快船今天并没有想终结火箭的意思,他们的球员看上去并不想赢球。”

  比赛过程的确如此,虽然里弗斯对球队的松懈表现很不满意,他在场边几次流露出焦急的神情,但他的弟子们却不买账。快船全没有前两场的努力态度,他们处理进攻很草率,许多进攻机会的选择都很不合理,从他们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快船球员这场比赛主动选择放水,他们想回洛杉矶再打一场。

  说到放水这个话题,不得不提一句洛杉矶另外一支球队:湖人。2000年总决赛,坐拥OK组合的湖人面对步行者,可谓实力优势明显,3-1领先之后第五战留力惨败,让总决赛打到第六场,是为了回主场庆祝时隔12年再次夺冠。但总决赛赛制是2-3-2,放一场后两个都是自己主场,这样才保险。快船火箭剩余两场,可是一主一客,放水?哪来的自信?

  快船为何敢这么做?他们难道不怕放虎归山吗?经过首轮与马刺的系列赛,快船球员信心可谓爆棚,他们已不惧怕任何对手。再加上之前两场在洛杉矶的比赛,快船一共净胜58分,从这两场大胜中他们得到了更多的信心,他们相信即便是输掉第5场,两天后回到洛杉矶进行的第6场他们也有能力拿下淘汰火箭。

  从实力尤其是当前状态上来看,快船的确是占据优势,他们的两大领袖保罗和格里芬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都让火箭的防守无解。再加上雷迪克、克劳福德、小里弗斯等人状态正佳,快船更是信心满满。可是球场上的事情真的很难预测,火箭的两大领袖哈登和霍华德同样是极具统治力的球员,他们也有能力用个人表现来主宰比赛,多给他们一次机会,就会多一重风险。如今快船选择放水给火箭机会,他们在第6场也不会轻松。

  当然,快船希望这个系列赛打得更久还可能有其他原因。杨毅就分析道:“系列赛中的状态是打出来,而不是休出来的。如果快船今天就淘汰火箭,他们可能要休息一周才迎来西部决赛,这对他们不太有利。”根据联盟的安排,西部决赛可能会在20日或者21日启幕,如果快船今天就淘汰火箭晋级,他们至少要等7天才有比赛,这对球队状态的保持很不利。快船之所以能在保罗受伤的情况下仍保持良好状态,原因就是他们与马刺在首轮打满了7场,经过这个系列赛的洗礼他们的状态越来越好。反观火箭,在早早淘汰小牛后,他们休息了多天才迎来半决赛,结果半决赛首战状态欠佳导致主场失守,这都是快船的前车之鉴。

  从实力上讲,快船有放水的资本,但这究竟是不是一个聪明的决定,只有两天后的第6场能给出答案。假如被拖入生死决战,快船可能会后悔他们的放水选择。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保罗里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前4月固投仅增12% 增速创近四年新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