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还被黑出翔 央视:霍华德唱空城计

2015年05月13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华德罚球霍华德罚球

  新浪体育讯 西区季后赛半决赛,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24-103击败了洛杉矶快船,将大比分扳成2-3。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32分钟,14投7中拿到20分15篮板1抢断2封盖0失误。

  本场比赛对于快船来说,价值不是那么大——快船队史从未进入过分区决赛,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已经以3-1领先火箭,手握三个赛点。因此也有一种说法,认为快船会在本场比赛不那么拼,能拿下火箭固然最好,如果拿不下,回到主场争取在家门口取得历史性突破也是很不错的结果。

  但这场比赛对火箭的意义却很重大——不赢球就回家。在这种情况下,火箭没有理由松懈。但在比赛中,火箭至少在前半程表现得并不是那么紧绷神经,虽然快船方面更加松懈,但火箭并没有把握住所有的机会。

  央视解说杨健和解说嘉宾杨毅就对霍华德的表现十分不满。第二节6分24秒,保罗一个变向加速超过杰森-特里,冲向篮下。这时霍华德正坐镇三秒区,看到保罗冲过来,他却没有任何动作。任由保罗风一般从身边掠过,因为保罗是擦着霍华德身边突进篮下,所以特里反而还受到霍华德的影响,没有能顺利地跟过去。只能目送保罗轻松上篮。这时,杨健和杨毅笑称霍华德如同纸片人一样,双脚在地板上生了根,不仅不延阻保罗,反而还阻挡了特里的跟防路线。

  客观来说,这一球霍华德确实有责任,但很可能是他和特里之间的沟通出了问题。保罗将球打进后,特里还回头看了一眼霍华德,不过两人之间并没有说话。

  不仅如此,第二节4分20秒,斯宾塞-霍伊斯也接保罗传球完成了一次探臂上篮。这一球也是绕过霍华德打成的,而魔兽面对霍伊斯,也没有丝毫上前干扰的意思。杨毅和杨健也笑了:“火箭唱空城计呢,霍华德就是诸葛亮,防守就靠吓唬,但快船不是司马懿啊,人家真进来。”并调侃道:“霍伊斯心说,这是我本赛季第一次上篮啊。”

  客观来说,霍华德确实在第二节这段时间有所松懈。但总体来说,霍华德并没有玩忽职守——整个上半场,霍华德9投5中,拿到15分11篮板1抢断的大两双,而且没有出现失误,罚球也有8中5的效率。如果说他的防守不好,那么火箭只让快船在内线拿到22分,而自己在内线拿到36分又如何解释?霍华德毕竟是人不是神,出现一两次走神、与队友沟通不畅是可以理解的。况且他上一场比赛受困于犯规,本场比赛自然有些刻意收缩,整个上半场,霍华德只有1次犯规,打完全场,他也只有2次犯规而已。

  总而言之,霍华德或许在本场比赛不算打得很出色,没有打出统治力,但他至少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并没有给快船太多可乘之机,而且很好的保存了自己的战斗力(0失误,2犯规),对快船造成了巨大的杀伤(15篮板,14罚球,1抢断,2封盖),如果要打分,魔兽或许算不上“卓越”,但获得一个“优秀”的评价,应该不为过。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霍华德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三部委特急文件安排地方债发行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写奇葩作文:作业太多祝老师生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