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不破荒塔神更待何时 提前换下为蓄力打全北

2015年05月04日12: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塔尔德利被寄予厚望塔尔德利被寄予厚望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中超联赛打了8轮,亚冠小组赛战罢5场,可谓“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肩负重望的巴西射手、身披9号战袍的塔尔德利还没有为鲁能取得进球,他会在什么时候爆发?是5月6日客场与全北现代的亚冠关键一战吗?所谓关键球员,都是为“大场面”而生,如今鲁能球迷都希望看到塔尔德利便是那个能够凭一己之力,左右比赛胜负的“决定性因素”。

  由于伤病原因,塔尔德利本赛季在鲁能未能“全勤”,多少影响了他与全队的配合默契程度。从前段时间来看,在鲁能亚冠对阵越南平阳、中超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塔尔德利都奉献了助攻,但在中超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中,他又重陷低迷,中场休息时便被库卡换下。

  塔尔德利怎么了?水平不行?应该不会,毕竟,他是如今巴西国家队的正印前锋!水土不服?广州恒大的高拉特在这里可是如鱼得水。也许根本原因是塔尔德利技术类型的问题。与那些习惯利用个人能力“独自解决问题”的巴西前锋相比,塔尔德利的踢法更接近欧洲球员,他喜欢通过连续的传切,“跑”出机会,撕开对手的防线,这种踢法对队友、对他本人的状态、对全队的战术思路及默契程度要求都很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塔尔德利到现在还没有“踢出来”,并不是偶然的。

  日前,塔尔德利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进球荒”的问题,他说“真正重要的是球队获得胜利。我希望球队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并继续赢球。我相信我的进球会在适当的时候出现”,“适当的时候”,指的是5月6日吗?至少库卡对此充满了信心,他在重庆将塔尔德利提前换下,为了就是让塔尔德利得到充分的休整时间,为即将到来的“大场面”做好准备。

文章关键词: 中超鲁能亚冠塔尔德利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