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5年8冠太恐怖!他是英超最强主帅吗

2015年05月03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年8冠5年8冠

  新浪体育讯 对于切尔西来说,今晚注定是不眠之夜,因为蓝军时隔5年之后,终于再度拿到了英超冠军。在这个不平凡的夜晚里,相信蓝色主义者提及最多的那个名字,肯定会是穆里尼奥。因为正是他的回归,才拉开了切尔西的冲冠序幕。

  在穆里尼奥的领导下,切尔西本赛季的英超征程可谓势不可挡。从第一轮联赛过后,切尔西便牢牢占据英超榜首位置,期间曼城、阿森纳轮番冲击切尔西榜首位置,但蓝军却从未让出第一位置。如今35轮比赛过后,切尔西终于一举锁定冠军。本场比赛的结束哨声响起后,前西布朗教练阿兰-欧文立即祝贺穆里尼奥,他表示:“穆里尼奥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他配得上这个冠军。从团队层面来看,他带领的切尔西本赛季一直是最好的球队。”

  锁定本赛季英超冠军之后,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夺得的冠军数已经达到了8个。第一次执教切尔西(2004年至2007年),穆里尼奥率领蓝军拿到6座冠军奖杯,其中英超冠军奖杯为两座。而后时隔6年,穆帅再度回到切尔西。经过13-14赛季的磨合,穆式切尔西本赛季终于打造成型。联赛杯及英超冠军的双冠王荣誉,足以证明穆帅本赛季的成功。

  现如今,穆帅在英超执教5年,拿下8座冠军奖杯。如此之高的效率,就连弗格森、温格这些顶级名帅也比不上。弗格森执教曼联27载,拿下38座冠军,平均每年1.4冠;温格执教阿森纳19载,拿下13座冠军,效率每年约0.7冠;反观穆帅,他的夺冠效率高达每年1.6冠。《BBC》则表示:“截至目前,穆里尼奥作为一名主帅,平均每34场比赛,便能拿到一座冠军奖杯。那么,他是英超联赛中最伟大的教练吗?”单从夺冠效率角度来说,穆里尼奥无疑有资格问鼎英超第一主帅的名头

  如今,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已经累计获得了22座冠军奖杯。毫无疑问,他是一位冠军主帅,也是当今足坛最具实力与名望的三四名主帅之一。对于自己的这22座冠军奖杯,穆帅独对本赛季英超冠军有所偏爱,狂人认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成就。穆帅表示:“现在这是一个伟大的感觉,因为切尔西是我的俱乐部。联赛有联赛的差异,但如今,没有了所谓的富人俱乐部(因为财政公平竞争原则的施行)。我们是一家顶级俱乐部,这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在没有巨额投入的情况下赢得冠军,这显然让穆帅更有成就感。

  当然,以穆里尼奥的性格,他的进取心不会因为夺冠而终止。如今他已经将目光投向了下赛季,狂人表示:“我们会在夏季补充阵容,我和我的球员们还想要更多。”套用小法的话,此番英超夺冠,仅仅只是切尔西王朝的开始。很显然,穆里尼奥也抱有这样的雄心。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