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有个人一转身却让你心中流泪(图)

2015年05月04日0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替补席……替补席……

  新浪体育讯 比赛临近结束,摄像镜头在切尔西[微博][微博]替补席的一张脸前定格,那是切赫。捷克人望向场内,出奇的平静。

  主场登基的一战,穆里尼奥选择了“未来”,他让库尔图瓦首发并打满全场,比利时人也对得起穆帅的信任,数次关键扑救力保零失球。终场哨响时,库娃与队长特里跪地相拥,成为镜头前抢眼的主角。

切赫的表情很平静切赫的表情很平静

  切赫则更加安静了。比赛期间,在替补席上,他一直面无表情的望向赛场。他是在等待机会上场吗?不,除非库尔图瓦出什么意外,否则切赫只能在那里一直坐着。这样的情况他并不习惯,十年前穆帅的英超[微博]第一冠时,切赫是场上的主力,当时场下坐着无奈的库迪奇尼。

  如今的切赫却不得不努力习惯这一切。庆祝时,怎么看都觉得他像一个局外人:一身与队友们格格不入的长袖队服,没戴人们看惯了的那顶头盔,德罗巴上来与他庆贺时,捷克门神也只是微笑着与魔兽拥抱。庆祝夺冠,别人都激情四射,而切赫却似乎只是欣慰。

巅峰巅峰

  众所周知,切赫就要走了。这个夏天,他将离开切尔西,找一支能重新打上主力的球队。以切赫的年龄、能力和状态,在欧洲不少豪门都能占据主力位置,但蓝军有个年轻的库尔图瓦,切赫的敌人是时间。

  穆里尼奥不会拦阻切赫,哪怕捷克人可能去阿森纳[微博][微博]。英国媒体披露,枪手对切赫的情况再次提出了问询,而狂人的态度是,如果切赫有意愿,就不会强加阻拦。

心痛的一幕心痛的一幕

  聚散终有时。如今冠军已经到手,是时候给切赫一个温情的告别了。请设想这样一个画面:斯坦福桥,切赫以主力身份走出通道口,接受对手的列队鼓掌祝贺;在场上,聆听球迷们对他的名字的喝彩;在场下,当奖杯从队友们手中传递过来时,他在欢呼声中高高举起;临别时,看他向着看台挥手致意……

初来乍到初来乍到

  这会是令人流泪的一幕。恍惚之间,“往昔又远--走--过--来--到你我身边”,一个个镜头倒转回来,在眼前重温:在安联,他一次次扑对点球的方向,用刀子般的眼神让拜仁[微博][微博]胆寒;在雷丁,头骨被撞裂的他,令人揪心的被抬上担架;在斯坦福桥的发布厅,面庞青涩的他,第一次拿起印有“CECH”的蓝军球衣,和媒体、球迷见面……

不舍不舍

  这个坚强而温良的身影,我们看了十年,如今一转身他却要离去,不舍之际,却明白这是时间带给人的无奈,没有谁能够逆转。

  就这样吧,说好了,下一个主场对利物浦[微博],请让切赫首发。

  相关心中有佛 眼神杀人

  (向风)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切赫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中超-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孩弃读重点上技校:学技术比上本科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