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2到2-2!坚强意志助长春女足首个主场踢出气势

2015年04月20日14:06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长春姑娘们虽然没能赢下比赛 但顽强的作风同样征服了球迷 长春姑娘们虽然没能赢下比赛 但顽强的作风同样征服了球迷

  本赛季女超首轮,长春大众卓越客场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天津女足连扳两球,最终2比2战平遗憾错失3分。昨日女超第二轮,大众卓越迎来今年主场首战,结果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2比2战平大连女足,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首轮的遗憾。

  上半场0比2落后

  此役是长春女足本赛季主场首战,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冠军球队大连女足。首轮大连女足2比0轻取河北,排在积分榜前列。本场比赛长春女足派出最强阵容,任桂辛、高崎和王诗朦三名国脚全部首发,刘慧婷、曾庆庆两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也披挂上阵。

  现场气温偏低,两队开场阶段踢得都有些紧张。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大连队渐渐显示出了强队的底蕴和经验,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宋端一脚低射攻破了长春队大门。意外失球让长春姑娘们有些阵脚慌乱,不久后大连在进攻中打出反越位,国脚李琳再下一城,长春女足在主场0比2落后。半场结束前,长春女足主帅刘友用边路快马王鑫换下前腰梅雪,这一换人为下半场的大反攻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更衣室里酝酿大反攻

  中场休息时,刘友在更衣室告诉弟子们,虽然0比2落后,但绝不能放弃。“上轮天津队在第94分钟扳平比分,我们还有45分钟,只要大家意志坚定,一定可以将比分扳回来,要相信自己。”

  队长任桂辛也带头表态:“这是我们主场首战,在家门口输球,真的对不起这么多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的家乡父老,为了他们,我们也拼了。”

  本场比赛,3000多名球迷来到南岭体育场为长春女足加油助威。下半场开始后,在这些球迷近乎疯狂的呐喊中,长春姑娘们开始了绝地反攻。著名球迷领袖“大老张”在看台上调度大家:“输赢无所谓,咱们为长春女足再加一把火。”

  新援国脚连续两轮进球

  教练组重新布置战术后,长春女足加强了边路进攻,王鑫在右路频频制造威胁。终于在下半场第12分钟,曾庆庆单刀吊射得手,将比分扳成1比2。此后长春女足气势更胜,看台上发出震耳欲聋的“进一个”的呐喊声。第73分钟,许艺赢边路传中,高崎抢点扳平。这位新援连续两场破门。

  最终,大众卓越2比2战平大连女足。本轮过后女超将进入长达3个月的停赛期。其间中国女足将在北京集训,随后赴美拉练备战世界杯。大众卓越执行主帅黄勇作为国家队助教将与任桂辛等3名国脚今日启程,赴国家队报道。

  刘友:首个主场踢出气势

  “其实,我真没想到能扳回来。”赛后长春女足主帅刘友长出一口气。虽然在中场休息时鼓励大家一定可以扳平比分,但实际上刘友心里并没有十足把握:“毕竟足球很难预测,我只想激励一下大家。只要踢出气势,任何结果我都能接受。”

  本场比赛刘友和黄勇在落后时刻果断换人,王鑫登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赛季第一个主场,说啥都不能在主场输球啊,要不感觉真对不起这么热情的球迷。教练让我登场,我就一个想法,不能放弃,拼了!”王鑫赛后透露。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文章关键词: 长春女足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