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恒大京鲁均迎复仇战 富力盼再送惊喜

2015年03月02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发布的战西悉尼海报恒大发布的战西悉尼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与4日,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赛事将告进行,首轮全线告捷的中超BIG4将再次携手出击,国人期盼着强音再度奏响!恒大将客场对阵上赛季将自己淘汰出局的西悉尼流浪者,恒大要努力贯彻“这一次由我主宰”的奋斗目标;国安、鲁能与富力均将主场出击,京鲁将对阵韩国球队水原三星与全北现代,富力将迎战武里南联,中超集团军的表现已震动了亚洲足坛,在自己的主场出战更应努力振奋。

  E组:山东鲁能VS全北现代

  3月3日下午15时30分,鲁能将坐镇主场迎战全北现代。小组赛首轮鲁能凭借杨旭的出色表现客场3-2击败越南平阳,而全北在主场形成绝对优势的情况下0-0战平柏太阳神。中超BIG4在首轮均告奏凯,鲁能却在赢得好评的大氛围中承受了不小压力,防守中所暴露的问题尤其引出了忧虑。上赛季鲁能对浦项制铁时“客场错失2-0且以多打少好局”、“主场一度0-4落后”等记忆历历在目,此战鲁能主场出击再度抗韩的考验不小,难度越大却也越是鲁能确立形象的机会。

  全北本赛季亚冠没有同恒大同组,即便全北阵营与韩国舆论不承认就此有了压力释放感,其自身心态上仍是大幅提振。结合2011赛季亚冠全北主场1-0、客场2-1两胜鲁能的经历,其主帅崔康熙表明了“此战必须赢球”的态度。宝刀未老的李同国因伤无法出战,但全北攻击线仍有相当威慑力——曾在辽足打出“北埃神”名号的埃杜,以及本赛季前从亚泰回归全北的埃尼奥。埃杜的射术、埃尼奥的任意球与远射能力均需要鲁能高度警惕,给出针对性防守战术。

  此前连年同恒大的较量中,全北的抗压性与整体韧性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这要求鲁能此战必须在精神层面上对峙住对手,必须踏实地落实“不急不躁不放弃”的宗旨。此战主裁判是阿联酋人哈桑-穆罕默德,此人在执法中国球队的比赛中留下了颇多故事(比如恒大上赛季客场对西悉尼一战),其执法表现说明他对中国球队似有某种“不良印象”,鲁能切勿刺激哈桑的神经。

  F组:广州富力VS武里南联

  3月3日晚19时30分,富力将主场迎战中国球迷已很熟悉的武里南联。身为亚冠新军,富力的亚冠开局表现就是“惊喜不断”,资格赛客场3-1淘汰中央海岸水手后,小组赛首轮又客场2-0击败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武里南联则在首轮主场2-1击败了城南FC。此战过后有可能会出现截然不同的两种极端情况——富力如再送惊喜于主场奏凯,有可能会在小组中一枝独秀;如果富力出现闪失,此前的惊喜就可能是“白忙活”——让武里南联跃居榜首。

  武里南联在2012亚冠客场2-1击败恒大的表现,可谓一战即令国人难忘;2013亚冠武里南联力压舜天拿到小组出线权,上赛季亚冠武里南联虽未小组出线,但小组排名第3又压制了鲁能。中超球队与武里南联6次交锋的总战绩是2胜1平3负,只有舜天在主场2-0击败过武里南联(鲁能上赛季主场1-1),这显然是一个不容易对付的对手。

  此战对富力的最大考验或许在于——富力此前的不断惊喜均是在客场,在客场相对更能发挥出富力防守转快速进攻的特长,而此战的武里南联是客场,这在理论上更有助于武里南联体现快攻的速度特色。武里南联阵中也有中超故人——曾在鲁能与绿城效力的马塞纳,首轮正是他的入球与间接助攻带动武里南联击败了城南FC。富力对马塞纳应不陌生,此战做好防守就应从马塞纳这一环开始。

  H组:西悉尼流浪者VS广州恒大

  3月4日下午16时30分,恒大将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H组的格局就是如此有趣——小组首轮恒大主场1-0击败了颇显纠葛的首尔FC,此战紧接着又要面对上赛季以各种故事将自己淘汰出局的西悉尼。身为亚冠卫冕冠军,西悉尼在首轮客场3-1击败了鹿岛鹿角,因此关于西悉尼“正在本赛季澳超联赛尴尬垫底”的情况可以忽略,这支球队依然是很难搞的。

  上赛季恒大客战西悉尼时,张琳芃“中招”于对手的挑衅,郜林的抬腿动作被前文提及的敏感哈桑捕捉(加之对手翻滚表演),两人均被罚下(里皮也被驱逐),恒大众将对这些情况必然有着深刻记忆。张琳芃还处在手术后的恢复期,而郜林事发于西悉尼的红牌与追加禁赛正在此战再遇西悉尼时解禁,郜林应积极贯彻“这次,一切由我主宰”的恒大海报精神。刚刚同恒大续约的埃尔克森也应记得上赛季次回合对西悉尼时罚失的关键点球。

  “表演帝”萨巴已离开西悉尼,身为卫冕冠军西悉尼更应该在亚冠赛场上专注于足球比赛本身,少来些让自身形象跌份的桥段。但我们无法要求对手怎样,恒大能做的就是严格要求自己。首尔FC阵营与韩国舆论、西悉尼阵营与澳洲舆论对上恒大时都有着莫名的狂躁,可谓“同道中人”,那恒大在战胜首尔后就更应该再胜西悉尼——确立起有利于自己的小组形势,让同样狂躁的首尔与西悉尼去彼此狂躁吧!

  G组:北京国安VS水原三星

  3月4日晚19时30分,国安将主场迎战水原三星。首轮邵佳一的替补绝杀表现帮助国安在客场被动场面下1-0击败布里斯班狮吼,而水原三星也是凭借替补莱昂纳多在第87分钟的入球2-1击败了浦和红钻。首轮的战况事实上已体现了G组的错综局面与竞争悬念,如果能在这个小组中取得2连胜,很可能就直接放大了出线前景。士气正在上扬的国安在工体强势下出击,应去积极把握这个机会。

  当然国安的难度也不小,费祖拉乌因对狮吼一战的踩人红牌将缺席此战,在马季奇没有进入亚冠名单的情况下河大成又出现伤情,此战已确认将告缺席;主力门将杨智也还在恢复期,国安的阵容很显不整。

  国安亚冠历史上面对韩国球队处于绝对下风,2011年亚冠淘汰赛阶段的单场淘汰赛中,国安客场0-2负于水原,从这个情况去体会,国安此番主场有着同水原“真正较量”的意味。在中超军团谋求奋进、也引起了亚洲各国舆论关注的势头下,国安如能激发出抗韩战力,对于整个中超都将是一种提振。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亚冠恒大鲁能富力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