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堡主帅:张稀哲要用行动回击质疑 首秀不远了

2015年02月23日14:1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黑金透露张稀哲的首秀不远了黑金透露张稀哲的首秀不远了

  虽然还没有迎来德甲[微博]首秀,但主教练黑金的信任,无疑让张稀哲[微博]看到了登场的曙光。

  北京时间今晨,德甲第22轮战罢,沃尔夫斯堡[微博]凭借多斯特的优异表现在主场2比1战胜柏林赫塔,中国球员张稀哲又一次与球队的18人大名单失之交臂。

  加盟狼堡两月有余,张稀哲却迟迟未能迎来德甲正式比赛的首秀。对此,《法制晚报》记者连线了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的主教练黑金。

  黑金对记者表示,张稀哲的潜力是全方位的,与主力球员相比实力差距也不悬殊,当他在球场上展现出能力的时候,一切质疑声都将会消失,张稀哲的首秀不远了。

  因感冒缺席训练 潜力大仍需学习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张稀哲迟迟未能入选球队大名单,原因是什么?

  黑金:他最近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感冒导致张稀哲最近一周都高热不退,这使他几乎缺席了上周的训练。身体健康并且充满活力是一名球员登场比赛的基础。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伤病是家常便饭,幸好张稀哲已经基本恢复了。

  法晚:张稀哲目前的训练情况怎么样?

  黑金: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张稀哲速度快,有创造力,并且有不错的得分能力。在球队的4231阵形中,他可以踢中前场的三个位置——中路以及两个边路。但是要想在比赛中发挥这些能力,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法晚:这么说张稀哲的潜力很大?体现在哪些方面?

  黑金:是的,可以说张稀哲在德甲的潜力是全方位的,不仅仅在训练中。和刚刚来到狼堡的时候相比,张稀哲对狼堡的球队文化、队友、战术理念以及德国文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些都会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就是所谓的融入。

  法晚:和队友相比,张稀哲最明显的短板是什么?

  黑金:其实,张稀哲和主力们的差距并不像外界描述的那么悬殊,主要还是防守和拼抢上有些问题。毕竟德甲联赛的拼抢十分激烈,攻守转换非常快,很少有思考的时间,这方面张稀哲有待提高。

  相信稀哲的能力 德甲首秀不远了

  法晚:由于张稀哲迟迟无法上场,一些媒体认为狼堡签下他是一种商业行为,对此你怎么看?

  黑金:作为教练,我认为这种说法很不负责。我们之所以签下他,就是相信张稀哲在足球方面的天赋能够在将来给狼堡带来帮助。在彼此的交谈中,俱乐部表达了对张稀哲的信任。我坚信,当张稀哲在球场上展现出他的能力时,一切质疑声都将会消失。

  法晚:你认为张稀哲目前需要保持何种心态?

  黑金:简单概括就是恒心和自信心。可喜的是,张稀哲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德语,现在已经能够运用一些简单的句子了。俱乐部给予他的支持是全方位的,我们希望张稀哲保持自信和耐心,逐步达到俱乐部的要求。

  法晚:俱乐部对于张稀哲目前所面临的“瓶颈”有何解决方法?

  黑金: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给他时间和空间。张稀哲只有25岁,之前又没有欧洲联赛的经历。像他这种情况,需要花费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来适应新球队,从而争取上场机会。俱乐部不会给他太大压力,急于求成往往会适得其反。

  法晚:张稀哲最近有没有可能登场?

  黑金:当然有,而且很有可能就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你知道,在每场比赛前,教练组需要挑选状态最好的18名球员。之前,和张稀哲同位置的德布劳内、多斯特等中前场球员表现十分突出。但是,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张稀哲的首秀不远了。

  文/记者 张昆龙实习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 张稀哲黑金德甲北京沃尔夫斯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