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王者陶瓷杯”全国校足冠军杯总决赛开幕

2014年07月21日16: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7月21日上午9:00,2014年“王者陶瓷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开幕式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褚波、广东佛山高明王者陶瓷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贺淑俊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该活动由中国足球协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北京国奥越野俱乐部有限公司及相关地方校足办共同协办。

  开幕式上,动感活力的啦啦操、整齐划一的青少年鼓乐队表演为比赛热场,到场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让参赛的544名青少年球员和教练员迅速融入比赛氛围中。由去年冠军参加的首场比赛为总决赛拉开了精彩序幕。

  “王者陶瓷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积累了丰富经验的赛事组委会继续坚持参赛队伍选拔规范、队员资格审核严格、竞赛组织周密完备、后勤保障细致周到、宣传报道广泛深入的原则,不断完善赛事体系,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尽可能地为青少年们献上高水准的赛事,让他们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与去年相同,分区赛在全国134个城市5000多所学校校际联赛的基础上,于2014年4月10日至6月3日在广东佛山、云南昆明、山东青岛、江苏南京、吉林长春、内蒙古呼和浩特、青海西宁七个分赛区依次进行。两个月以来, 140支队伍经过33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小学组、初中组的各14支球队脱颖而出。再加上去年冠军和东道主队伍,共32支队伍进入此次北京总决赛。

  与去年不同的是,2014年的冠军杯赛提出了“校园足球进校园、进社区”的理念,140支预赛参赛队在7个分赛区的校园内接地气的比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更多接触校园足球的机会,也吸引了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和支持。据了解,此次总决赛共设了奥体中心和对外经贸大学两个赛场。小学组预赛、复赛、名次赛部分比赛将在对外经贸大学进行,小学组其余比赛和中学组比赛将在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而冠亚军决赛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

  作为一项公益赛事,冠军杯赛始终坚持一切从青少年教育出发。2012年,组委会安排参赛队员和教练员参观了鸟巢,让青少年们亲身感受奥运文化遗产的魅力;2013年,组委会组织众多文体明星利用休息时间与小学组队员进行公益赛,让青少年们与偶像明星亲密接触。此次总决赛期间,组委会将继续组织由小学组、初中组的20名参赛队员组队和社会名人组队对抗的校园足球活动公益足球赛,传达快乐足球的理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外,组委会将于7月22日下午组织一次全国校园足球推广与发展研讨会,让关心校园足球的社会各界借助这个平台共同为校园足球出谋划策。

  本着重在参与、鼓励为主的原则,总决赛共设了团体和个人奖项16类:冠亚季军、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金银铜球奖、金银铜靴奖、金银铜手套、最佳阵容、希望之星、公平竞赛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精神文明奖、最佳教练员奖、最佳裁判员奖、优秀教练员奖、优秀赛区奖、分赛区纪念奖(赛区贡献奖)。组委会在提供高标准的赛场硬件和服务软件的同时,以期通过丰富的个人奖项设置调动队员的积极性,提升学生道德品质、培养顽强拼搏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通过多种团队奖项的设置,充分调动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团队协作精神。(足协官网)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全国校足冠军杯魏吉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