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局上海市教委策划出书 激发校园足球热情

2014年07月10日21:3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正当一万球迷尽情享受在巴西世界杯跌宕起伏、激情四射的盛宴之际,一本全方位、多角度阐述足球运动深层文化内涵的青少年课外读物——《文化 足球之魂》一书于近日面世。该书由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教委共同组织策划,邀约了本市各大媒体的资深编辑、记者和足球界作家,从足球运动的起源、演变、传播、发展的轨迹及其背后折射出来的社会民族文化印记,均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介绍。

  全书共分《溯源篇》、《演绎篇》、《魅力篇》、《偶像篇》、《励志篇》、《校园篇》、《海上篇》、《警示篇》《名人与足球》九个篇章,并配有大量珍贵图片,全书16万字,由《文汇出版社》出版,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参与了主编工作。

  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已经融入了当今人们的生活,成为跨国界的世界共同语言。但近年来中国足球仍在低水平徘徊,国内“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呼声日益高涨。中国足球要真正实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目标,足球重返校园,植根校园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

  因此,《文化 足球之魂》的出版发行,正是顺应了这一潮流,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足球运动的同时,对其后的各种文化现象和人文内涵,有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以激发他们对校园足球的热情和爱好。(曲小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美美因赌球被北京警方抓捕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青年教师多月光 近5成年薪不足10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