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深足队员境遇不如农民工 能登场已经很男人

2014年07月15日20: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下午,在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深圳红钻遭遇一场溃败,球队以0比5输给了山东鲁能。这是一场状况不断的比赛,为了抗议俱乐部欠薪,深足队员在比赛前拉起讨薪横幅,并背对本方球门站立30秒,比赛中更是出现6人受伤离场的情况。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代理主教练李毅表示,深足队员们的境遇不如农民工,而对于未来,他也不知该何去何从。

  李毅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为了这场比赛,我们特地拉到外地集训,大家练得非常苦,我们也很重视这场比赛,毕竟对手是中超强队。但是我只是一个教练,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教练的职责是带队训练、比赛。上半程,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打到这个份上,我觉得已经非常不容易,我认为这帮队员们很可怜,有时候,他们连农民工都不如,农民工若欠薪还有地方可以去申诉,还有劳动局去干涉,但对于队员们来说,他们有的要养家糊口,有的要生活。”

  李毅接着说道:“我们现在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对于我来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五天没有训练,外援也不踢,我们安排他们上场,他们都不踢,打到最后,有队员受伤,只剩下七八个人在场上,这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比赛。做为年轻的教练,我真地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库卡走开了,我很想问问他,如果他是这支队的主教练,他会怎么办,他是世界名帅,我想学一些好的东西,我也希望有经验的教练能给我好的建议,我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我觉得队员们很可怜,他们今天能站到这个场上,就非常了不起,他们是男人。”

  有记者提问李毅怎么看待队员们从一开始并不想踢直到场上发生的一连串事情,对此,李毅表示:“我只是一名教练,教练的职责是带好训练和比赛,队员们现在是成年人,如果你半年不发工资,你能够站在球场上吗?我觉得他们真的很不易,我希望大家能给他们更多的关怀,也希望管足球的领导也重视这个问题,有可能别的队也有这样的情况,我们不要只看到金字塔最顶端的部分,却看不到下面的东西,现在世界杯让国人情绪高涨,大家这么热爱足球,为什么?大家要深思熟虑。”

  随后,新浪体育向李毅提问,目前的情况将持续多长时间,是否会影响到19号开始的中甲联赛?李毅的回答是:“我也不知我还能在这呆多久,其实我一直坚守半年,真地不忍心抛下这帮队员,但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怎么去解决,我希望能有好的解决,如果没有解决好,也许就看不到我了,我的能力毕竟有限。”

  赛后李毅更新微博写道:“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当我在八个月前接手球队的时候就在欠薪中一直坚守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可怕的是我们看不到一点希望,这一刻真的让我心灰意冷!”

  相关阅读-

  深足被欠薪逼出奇景!全队呆站30秒+连续6人离场

  广东解说:痛心!谁的责任呢 深足球员没放弃比赛

  库卡曝囧事被足协+深足耍了 谈比赛:很奇怪的节奏

  李毅:深足队员境遇不如农民工 能登场已经很男人

  秦升谈欠薪呼吁成立球员工会 一队欠薪就全都不踢

  深足球员谈欠薪:没法生活 每次给承诺后都不发钱

  (文莉)

文章关键词: 李毅深足足协杯深圳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1个多月来10余名落马官员被通报涉嫌通奸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国五汽油说涨就涨:谁来照顾百姓钱袋子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完美学生自白:赢在北大清华输了什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