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欠薪超900万球员横幅讨薪 李毅:队员也需养家

2014年07月16日06:27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一队球员放弃赛前热身,入场时拉着抗议的横幅;开场后11人面向本方球门静默1分钟;下半场伊始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后球员连续受伤,最尴尬时场上只有7名球员……是的,上面这一幕幕场景发生在昨天的宝安体育场,深圳小牛资本红钻队在足协杯第三轮主场对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0:5惨败,而深足球员为追讨900多万元欠薪所做的这一切,肯定会成为世界杯后中国足球一个让人议论不休的话题,深圳队主教练李毅赛后表示,有时候觉得自己的队员连农民工都不如……  特约记者 张蕾

  赛前——

  深圳队差点罢赛

  昨天下午3点半,红钻队的大巴终于来了。深圳市足管中心主任李少辉松了口气。但他发现球员并没有进入球场,而是直接去了位于宝安体育场看台下的红钻足球俱乐部。

  李少辉来到更衣室,感受到了里面的紧张气氛。李毅正在拟定出场队员名单,谁能上场?这时有球员发话了:“我们不想踢!”3名外援都拒绝上场,港脚高梵此时也穿着便装站在一边……

  李少辉径直走向主教练李毅:“队员值得同情,但罢训和罢赛完全是两个性质。教练必须做好教练的事,不提交名单、比赛推迟超过5分钟,教练是要接受处罚的。”担心红钻罢赛的李少辉接着劝说球员:“维权要用聪明的方式,现在这是自杀,只能两败俱伤!”

  红钻的教练和队员当然知道罢赛的严重性,此时更衣室内和室外的走廊上,已经有球员在狭小的空间里慢跑和做准备活动,虽然完全达不到比赛要求,但也聊胜于无……距离下午4点比赛开始还差5分钟,红钻队提交出场名单;4时整,比赛准时开始。

  哨响——

  球员面向球门抗议

  红钻队员是拉着巨大的横幅入场的,那白色横幅上醒目的黑字看了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请求政府足协帮助,球员生活已无法维持,还我血汗钱!

  主裁判周刚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音,惊人的一幕接着出现了:红钻队11名球员站在各自的位置上,全部背对对手,面向本方大门静默1分钟。主队以这种极端的方式向欠薪的老板示威,鲁能方面也很默契地来回倒脚给予配合,这个过程持续了将近1分钟。这个似曾相识的镜头曾在2008年的西甲联赛中出现过,当时莱万特球员为了抗议俱乐部欠薪,在西甲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用了这一招,红钻这次是如法炮制。

  比赛终于开始了。鲁能在上半场轻松攻入两球,看台上仅有一两千名球迷,中场过后已经有人开始退场,这样的比赛没有任何观赏的价值。

  只有FC吧的球迷还在坚持,他们一遍一遍唱响了《海阔天空》: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歌声激昂苍凉,他们是想唱醒球员,还是在痛斥不守信用的俱乐部老板?

  赛后——

  李毅为球员撑腰

  此前,深圳队已经用光了三个换人名额,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红钻队8号杜龙泉在一次大脚解围后蹲在地上,随后在助理教练王宏伟的陪伴下进了更衣室,第71分钟牟善涛也受伤了,糟糕的情况还在继续,15号吕政又抽筋下场,深圳队场上还有8名球员;第82分钟,2号耿晓顺抽筋被抬到场边,此时深圳队7人应战。按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深圳队球员少于7人,主裁判将终止比赛。此后深圳队门将受伤差点不能坚持比赛。

  比赛变成了一场对双方球员和裁判的集体煎熬,鲁能球员开始在中场倒脚,皮球一直没有踢过对方半场。忍无可忍的主裁判周刚,终于在比赛进行到89分多钟时吹响了终场比赛的哨音。

  深圳红钻主教练李毅是红着眼睛离开球场的。赛后他这样解释此前场上场下发生的状况:“我觉得这帮队员真的很可怜,有的时候觉得他们连农民工都不如。农民工被欠钱还可以去劳动部门申诉,他们没办法,不知道何去何从,他们也要养家!他们能站在场上已经很不容易,是男人。”

文章关键词: 李毅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