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战日本亚洲杯8冠王PK世界冠军 强敌并非不可破

2014年05月21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18点15,2014年女足亚洲杯进入半决赛争夺,中国女足将挑战新科世界冠军日本女足。对于已经拿到世界杯资格的中国队来说能否战胜强敌证明自己,从而朝着冠军更进一步值得期待。赛前女足将士信心满满,相信只要战略得当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期待女足姑娘们能给国人带来一份惊喜。

  想赢球要拼更要靠智慧 两位大姐是取胜武器

  中国女足的进步有目共睹,不过她们仍需通过大赛中与强队的交手来证明自己,这次战日本无疑是一次好机会。女足姑娘们的拼劲无需担心,但与世界冠军交手,除了有自信和拼劲之外,更需要通过策略取胜。当今世界足坛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很多豪门占据七八成的控球率却倒在大巴战术之下。中国女足打日本不妨也从扎紧篱笆做起,密集防守不意味着放弃进攻,打好反击则是能否给出致命一击的关键。面对身体优势弱于自己的对手,多打打长传冲吊也是很有效的办法。

  这支队伍中17名队员都是90后,很多队员都没有经历过大赛的锤炼,关键比赛能否打出正常水平或者灵光一现都是疑问,比如上场面对实力稍强一些的韩国,之前打鱼腩狂入五球的杨丽就没了机会。而88年的马晓旭和89年的张睿则已是大姐级的人物了,这两位球员进攻能力突出,年少成名的“亚姐”马晓旭自不用过多介绍,在关键大赛中屡立战功。张睿在之前很多场硬战中都有过关键入球,甚至有过亚洲杯对澳大利亚的绝杀,打韩国、美国等强队也都进过球。这两位球员如果能出战,必将起到“关键小姐”的作用,拭目以待。

  世界冠军日本并非不可攻破 一提亚洲杯全是泪

  日本女足在八九十年代一直属于亚洲二流球队,她们真正的发展历史不足十五年,但却取得了飞速的进步。2011年日本女足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亚军。日本女足的青训也如星星之火,今年她们还夺得了U17女足世青赛的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也仅次于德国和美国高居第3,可以说已成为当今世界足坛的霸主级强队。不过提起亚洲杯,恐怕只会是满满的泪,因为她们14次参赛还未拿过一次冠军,即便在已成为强队的2010年,她们也仅获季军。相比之下中国女足曾8度捧杯,近四届夺得1次冠军2次亚军,可谓亚洲杯的绝对霸主。

  日本队自然想在越南夺得从未染指过的亚洲杯冠军,小组赛她们2胜1平打进13球丢掉2球。总体来看现在的日本队与巅峰时期实力有所下降,首战面对身体硬朗的澳大利亚,日本队就踢的很被动,被对手用身体优势连续轰炸。不过她们的优势是技术出众,可以用连续的传递控制住场面并能用个人灵巧的摆脱制造杀机。36岁的老将泽穗希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她仍是日本队的精神领袖,关键时刻经验也会对球队有很大帮助。而宫间绫和川澄奈穂美则是日本队的进攻核心,上述几人需中国队重点盯防。

  诸将充满取胜信心 马晓旭:差距不大还要看运气

  赛前几位女足主将对战胜日本充满信心。队长吴海燕认为“对于打日本还是一种心态,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碰谁都一样。当然希望可以拿下比赛,这是我们走向冠军的一个过程。”大将马晓旭表示:“我觉得谁临场发挥的好谁就能取得胜利,虽然说日本很强但是我总觉得我们的差距不是很大,还是很有赢的可能。还有重要的一点:运气。 ”

  张睿谈道:“谁能赢就看谁犯的错误少,谁能抓住对方的漏洞,尽管她们拿过世界冠军,但对于我们来说,任何对手都不惧怕,都会全力争胜。我们充满信心,唯有取胜才能继续向着我们的目标前进。”而主力后腰任桂辛则说道:“全力以赴取胜,这是唯一的选择,希望有多大?那就看我们的表现吧!”

  交战史——06年成分水岭 8年抗日2胜10负战绩惨

  06年之前,中国女足对日本16胜6平保持不败。不过06年成为了分水岭,近8年的抗日史,中国女足比男足还惨。近12次交手,中国女足取得2胜10负的尴尬战绩,其中包括一波7连败,并且一球不进。去年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曾2-0取胜日本,不过对方并非主力。日本女足已经成为中国女足的绝对克星,但是正如女足姑娘们所言,她们这次充满信心。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