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旭时隔一年半再为女足进球 浦玮:她无愧亚姐

2014年05月17日2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曾经中国女足的天才球员,被誉为“小孙雯”的马晓旭,如今在一波90后小将们的冲击下已经难以再打上主力,甚至本届亚洲杯也是因为主力锋将受伤以及扩增名额后才幸运的搭上了末班车。不过俗话说的好,姜还是老的辣,今晚面对缅甸的铁桶阵难有破敌之策时,被派遣出战的马晓旭上场不到两分钟就取得进球,也打破了一年半以来的国家队正式比赛进球荒。但就如罗纳尔多、欧文等球星一样,无情的伤病也差点毁了这位天才女将。

  今晚面对两天前被韩国赢了12球的弱旅缅甸,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却没有太强势的表现,面对横在面前的移动大巴,中国队仅是简单的打长传冲吊,但效果却并不理想,上半场也只是由任桂辛打入一球。下半场开场阶段局势还没有太大改观,这时郝伟派上了“老将”马晓旭出场,尽管也仅是88年的球员,但在这支队伍中马晓旭已经是大姐级别的球员了。

  马晓旭登场替下韩鹏2分钟后便取得入球,当时中国队传中到禁区内,杨丽拿球面对出击的门将,浦恩宫出现失误,杨丽底线再传回到中路,马晓旭门前打门球弹地后入网,中国队将比分扩大。而马晓旭登场后中国队进攻也大有起色。第70分钟,马晓旭后排插上接左路传中头球攻门擦柱而出。随后她又在左路突入禁区后底线处传中,险些助攻杨丽破门。

  仅仅30分钟的出场,就体现出了马晓旭的核心价值。前女足队长浦玮在解说本场比赛时希望中国女足的小玫瑰茁壮成长,成为铿锵玫瑰,并认为马晓旭不愧为亚姐。的确,作为中国女足近10年来最优秀的球员,马晓旭是现役球员中唯一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殊荣的人,也是唯一参加了2006年女足亚洲杯并且夺冠的功勋球员。马晓旭还只有26岁,但如今已经成了国家队的边缘球员。马晓旭之前曾说过,我才26岁,仍是中国最好的前锋。而这份自信正是来源于强大的内心和实力。

  由于主力前锋娄佳惠的受伤以及最后时刻亚足联扩增了报名名单,马晓旭才幸运的搭上了本次比赛的末班车。“我时刻准备着再为国家队进球,但如果最终连比赛大名单都进不了,我也能坦然面对。”马晓旭之前曾如此说道。而今天马晓旭登场后便取得进球,也是她时隔一年半后再次在正式比赛中破门。2012年11月19日,在东亚女足四强赛预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马晓旭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6-0战胜中国香港。比赛结束之后,连马晓旭都不知道已经多久没进球了,也记不清为国家队打进多少球了。

  马晓旭可以说是年少成名,很早便在国少、国青打出了名气。05年亚青赛上,17岁的她出场3次就打进了7个球,尽管中国队最终只获得了亚军,但马晓旭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在同年中不仅进入了国家队,并获得了亚洲足球小姐的提名。进球能力俱佳的她被人们称为“小孙雯”,她也在06年达到巅峰。当年亚洲杯,以队长出战的马晓旭五场比赛打进4球帮助中国队时隔七年再夺亚洲冠军。在年底亚足联年度最佳颁奖典礼上,马晓旭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同时她还击败了日本国少队小将(现日本当红新星)柿谷曜一郎获得亚洲新人奖,同时在女足世青赛上表现出色被评为世界足球小姐20位候选人之一。

  马晓旭也曾连续6场国家队比赛都有进球,之前也仅有方丹和雅尔津霍两位传奇做到过。不过与很多球星一样,伤病也成为阻碍马晓旭向着更高山峰攀登的绊脚石。先后三次重伤,给她的职业生涯埋上了阴影,不过一次又一次战胜伤病的马晓旭如今仍在绿茵场驰骋,就为了这份坚持,我们也该为你献上掌声。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莫迪胜选凸显印度体制的活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