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足办:校园足球将让中外球队同场竞技 互相找差距

2013年10月10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悦廷

  作为本项赛事的主办方,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副总经理林毅谈到了中外青少年在对待足球上的区别。“外国的孩子和家长追求的是纯粹的快乐,输赢没关系。前两年在举办这项赛事的时候,一些中国家长总喜欢问‘赢了有什么奖励’之类的问题,这就失去了运动本身的快乐。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西方人的理念也在渐渐被我们所接受。”

  据悉,由于前几年在上海举办的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的成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煜便提出了将国外和国内青少年混合起来进行比赛的想法。“因为国外青少年足球的开展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因此让国内青少年参与到这项比赛中来也有益于中国青少年足球的长远发展,从中发现相互间的差距。”林毅说道。

  随着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东亚国际邀请赛的成功举办,未来几年该项赛事的举办规模也引起了关注。“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准备作出三方面的调整:一个是在明年邀请来自国外的青少年前来参赛,并将参赛球队从今年的12支增加到16支,今年参赛的外国球队还都来自于上海本地的外国语学校;第二是增加年龄组,在U12的基础上增加U14年龄组,与国外青少年足球赛全方位接轨;第三是调整比赛时间,今年由于各种原因,原定于暑假期间举办的比赛被拖到了国庆节期间,而暑假期间国内外中小学正好都放假,时间相对充裕。”

  本次比赛虽然不是校园足球联赛,但它也有着自己的场地优势和组织优势。“足球场是球员们表演的舞台,孩子们能在平整的专业场地上比赛,这也能激发他们对足球的兴趣。并且符合上海这座国际化城市的风貌特点。”对本项赛事,林毅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除了正式比赛,中间还穿插了一些互动环节,譬如在10月5日上港队和申鑫队的中超德比战中,这些参加比赛的孩子便受邀来到了上海体育场的看台上观看了本场比赛。“这些孩子尽管可能看过国外的高水平比赛,但我认为大部分还没去现场感受过比赛气氛,毕竟去现场看球也是一种足球文化的熏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保级圣保罗战强敌]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