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鸣支招女足:阵容控制在16人 热身赛上主力球员

2013年07月21日03: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东亚杯赛的首场较量中,面对实力强劲的日本女足,以0比2败下阵来。中国女足之后还将面对韩国和朝鲜,形势不容乐观。

  此次东亚杯赛,中日两队都是处于换血期,但综合各方面的实力,作为世界杯冠军的日本女足从各个方面都要优于中国女足。

  昨天的比赛,中国女足排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不少年轻球员都出任首发位置,老将浦玮则坐镇中场指挥调度。第35分钟,日本队打身后成功,安藤梢凌空劲射打入远角。第58分钟,中岛伊美劲射破门。最终,中国女足0比2不敌日本女足,这也是中国女足第7场输给日本女足,且1球未进。

  铿锵玫瑰的输球也让中国球迷感到失望,但更多的则是麻木,不少球迷在论坛上都表示日本女足太过强大,中国女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输球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奇怪,前中国女足主帅王海鸣也表示:“我对教练组提些建议,现在到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世界杯还有两年时间,希望能把主力控制在16个队员左右,之后的热身赛给主力球员机会,这样到下场大赛,就不会再说缺经验。虽然现在的比赛达不到预期的想法,但是耐下心来,我们还是有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