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体能下降限制战术发挥 后两场尽全力挖掘潜力

2013年07月21日03: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首尔专电(记者张晓敏)赛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女足主帅郝伟坦言:“前30分钟打出了我们想要的足球,但因为体能下降,后面的战术要求就很难体现出来了。比赛打到这分上,只能在后两场比赛中尽全力去挖掘现有人员的潜力。”

  记者:对这场球的总体评价如何?

  郝伟:跟我们预测的结果基本相似,这个队需要三周以上时间才能比赛。前面又碰上了全运会,从6月3日到14日打了6场比赛,肯定会出现体能不足,结果30分钟后出现了我们预计到的一幕。从阿尔加夫杯后全队只有一次小集训,今天在配合上也不太好。由于多名球员受伤,只能多使用了新人。从表现来看,王霜、李影、高琦等年轻球员表现还是不错的,对她们而言,这样的比赛也是很有价值的。

  记者:前30分钟中国队打得挺不错,后面体能下降后,差距就表现出来了。

  郝伟:的确是这样,前30分钟全队打出了赛前的部署。但是接下来,因为出现大面积体能下降,像出现了五个抽筋的,很多技战术根本执行不出来了。

  记者:中国队的左路打得不太好,是不是年轻队员有些紧张?

  郝伟:现在队内的伤病号确实比较多,像汪玲玲赛前就有些胃疼,可能影响了发挥。与阿尔加夫杯相比,这场比赛又上了5名新队员。不过从场上的表现来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谈不上太紧张。

  记者:说说第一个失球吧,是不是有些不应该。

  郝伟:说实在的,对方这个进球为不是机会的机会,当时还是我们的防守移动慢了些,彼此间的防守配合上出现了失误。

  记者:印象中16号王晨不是打后腰的。

  郝伟:是的,平常王晨打后腰非常少,但是我们真正的后腰队员伤了,只能从现有的球员中来挖掘。

  记者:你也说了,阿尔加夫杯对日本失了一个定位球,这次失了两个球,都是阵地战。

  郝伟:阿尔加夫杯时感觉与她们快到一个起跑线上了,但这场比赛打下来,感觉比对手退步了。阿尔加夫杯之后四个月,没有搞一次大集训,损失还是很大的。日本队为备战这次东亚杯,不仅召回了多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而且在来打之前还与新西兰、韩国、英国进行三场热身赛。而我们,都在打全运会,也没法打热身赛。

  记者:赛前你说过对方8号宫间绫非常优秀,这场比赛作为队长,在场上的调度依然有序。

  郝伟:是的,8号就是日本队的中场灵魂,真是没得说,踢得太聪明了,无论是传接球还是分球,都做得非常合理。如果一个球队有这样的核心,教练是比较幸福的。

  记者:现在队中伤病号比较严重,对接下来的比赛有影响吗?

  郝伟:影响肯定有,但比赛打到这分上,只能尽全力去做好,尽最大努力挖掘现有队伍的潜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