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队员:难道我们是国足救世主 1-5给我们压力

2013年07月10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日下午,足协公布了征战东亚四强赛的女足名单,这支被冷落日久、无人理睬的凋零玫瑰,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在国足1-5的大背景下,中国女足同样是肩负压力出征。对此女足队员也感到很苦恼,“男足1-5也给我们压力,平时外界根本不关注女足,现在却指望我们出成绩,难道我们是国足救世主?”

  这份女足23人的大名单,尴尬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复出后的34岁老将浦玮领衔中后场,但也只有高燕、尤佳和马晓旭参加过三年前在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昔日核心韩端和徐媛尽悉淡出,李霄鹏时代的绝对主力,如张艳茹、马君、翁新芝、周高平和古雅沙等已长时间难进国家队。大名单中上海球员占7名,但其他球员却来自11个俱乐部,之前长期作为女足大户的江苏只有三名小将入选。主教练郝伟解释说:“球队还是以年轻化为主,目标是2014年女足亚洲杯暨2015年女足世界杯预选赛。”

  但对于征战东亚四强赛的女足,国管部有新的要求,那就是在现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球队成绩和精神面貌都要争取收获,尤其是不能垫底,用胜利去给外界带去信心。”对此一国脚表示:“我们的压力明摆着,日本韩国和朝鲜都不好打,女足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这个成绩指标并不现实,唉呀,国足1-5输给泰国也给女足带来了压力,我们在比赛场上肯定会倾尽全力为国拼搏,但别把我们当救世主,难道指望我们东亚四强赛夺冠?”

  这次东亚四强赛,女足的困难并不比男足小,日本和朝鲜是多年不胜的对手,就是打韩国也是互有胜负,再加上又是韩国队的主场。同时在7月2日-14日,12支女足俱乐部队在大连进行全运会复赛阶段的比赛,12天打6场比赛,14日比赛一结束就奔赴国家队集中,三天后赴首尔,20日下午就迎来同日本队的东亚四强赛首秀。这个高密度的备战计划将成为女足的最大考验。

  (小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