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中国足球提高话语权别单靠我 申世未到时机

2013年06月08日16:05  北京晚报

  对话龙哥:我心依旧

    相关报道——张吉龙的起伏足球外交:因外语入行 以柔克刚抽神签

    记者:在亚足联得到高票推选的感觉如何?

  张吉龙:我不认为这其中有什么特别原因,在担任亚足联执行主席期间,我一直致力于团结亚足联各方,我一直抱着一颗公正的心对待所有亚足联同事,我很欣慰,能够得到认可。

  记者:对于新的职务怎么看?

  张吉龙: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我虽然职务不同,以后在国外出差的时间更长,就像现在这样,每天从一个会场扑向另一个会场,但不变的是,我还是给世界足球、亚洲足球当服务员。我非常清楚这个角色。

  记者:当选国际足联组委对于中国足球有什么意义?

  张吉龙:中国足球要提高话语权,不是我个人能实现的,要培养更多的年轻人,一方面配合中国足球技术的系统建设,另一方面要配合中国足球外事战略。在提高中国足球技术水平的同时,要尽可能提前规划好我们的足球外事发展方案,让更多优秀的年轻人进入到国际足球组织接受锻炼。

  记者:关于中国申办世界杯,您是怎么看的?

  张吉龙:申办世界杯是中国足球的一个愿望,我希望世界杯能够到中国来,但需要一个合适的时机。现在还不是最成熟的时候,而且申办世界杯光靠足协一家,是根本无法实现的。

  本报记者 李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