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主席大选萨尔曼胜出 互爆丑闻落选者准备翻盘

2013年05月03日07:59  深圳特区报

   如果用“一场战争”来形容昨天结束的亚足联主席选举毫不为过,在亚洲足球新任掌门人的诞生过程中充斥着各种明枪暗箭。最终,呼声最高的巴林人萨尔曼掌了大权,紧跟多数的中国足协抱着了大腿,连“临战退缩”的前执行主席张吉龙也得到了一面锦旗。表面看似皆大欢喜,但滋味自知。

   西亚人再掌权柄

   亚足联大选昨天中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力挺的萨尔曼首轮即得到了46张选票中的33张,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得票数轻松当选亚足联新一届主席,任期至2015年。

   自从亚足联前主席哈曼因腐败案被终生禁足后,亚足联大权已经在作为执行主席的中国人张吉龙手中握了两年,萨尔曼的当选,使曾长期掌控亚洲足球话语权的西亚人,再度回到了权力的中心。“胜选全在意料之中。”坐上主席宝座的萨尔曼洋洋得意。

   中国足协投对票

   在萨尔曼所得的33票中,就有中国足球[微博]掌门人张剑投出的神圣一票。张剑本次表现得相当谨慎,不仅拒绝采访拍照,连走路都远远绕开。

   面对媒体,同行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代其发言,“2009年当萨尔曼PK哈曼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时,中国这一票就投给了萨尔曼,但当时萨尔曼遗憾落选了。这次我们依然选择了萨尔曼。”

   中国足协代表们也在选举结束后挨个与萨尔曼亲切拥抱合影。

   张吉龙获奖

   在祝贺萨尔曼的中国足协代表中,也包括张吉龙,曾执掌亚足联大权两年的他,本来是这次选战中最有希望获胜的候选人,但在中国足协的授意下,却不得不选择急流勇退。

   但张吉龙并没有完全被遗忘。投票前,作为执行主席的张吉龙在做了过去两年的工作报告后,接受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颁发的特别贡献奖。萨尔曼也感激涕零地给主动让贤的张吉龙戴上了高帽,“张吉龙在之前做了很多工作,非常感谢他。”

   落选者准备翻盘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或许历史会证明张吉龙退选是英明的决定,因为参选人的相互爆料显示,没有一个人的屁股干净,包括萨尔曼。

   这场大选,就是当年布拉特大战哈曼的再版。萨尔曼的后台不仅有法赫德,布拉特和普拉蒂尼也亲临吉隆坡为其撑腰,而另外3名候选者身后,则都有哈曼的影子。投票前一天,沙特人哈菲兹宣布退选,为另两人壮大力量。不过因为与哈曼关系过于密切,泰国人马库迪和阿联酋人尤素福都面临腐败指控,不过有巴林皇室血统的萨尔曼也不干净,他被曝购买选票。在微笑着当面祝贺当选者的同时,落选者也没忘记继续踩对方尾巴,随时准备把当权者拉下台。 (徐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