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中国0-1负日本获第6 近6战踢日本全败

2013年03月13日2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1点10分,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展开5、6名争夺。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体育场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0-1不敌日本获得第6名。中国女足近6次与日本交手全败,上次取胜还是在2008年越南亚洲杯上,当时中国队3-1取胜日本。

  中国女足在首战中凭借任桂辛的进球1-1逼平北欧劲旅瑞典队。而在第二轮中,首战进球功臣任桂辛开场不到3分钟就重伤下场,最终中国队0-5惨败美国,也创造了对美交战史最惨一败。最后一轮凭借中卫曾莹的头球建功中国队以1-0战胜冰岛,最终名列B组第3名。而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的表现则并不理想,首战0-2不敌挪威,次战1-2不敌德国,最终一战以2-0战胜丹麦,最终同样名列小组第3。根据赛事规则,A组和B组的第3名将争夺本届杯赛第5。

  中日两国女足可以说是老对手了,中国女足在辉煌时期曾20年对日本保持不败,而随着近些年日本女足的崛起,中国队已经难以再取胜昔日的手下败将了。本次比赛两队都以锻炼新人为目的,而日本队显然派出的新人更多,本次出战阿尔加夫杯的阵容中只有大仪见优季和熊谷纱希是之前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主力人选,另外宇津木留美也曾入选过几次国家队,其她人员基本都是青年军。

  中国队本场比赛继续排出4-2-3-1的阵型,队长浦玮坐镇中场,马晓旭打单前锋。开场之后中国队以攻为主,20分钟之后攻势一度占优。前腰张睿和锋将马晓旭各形成一次绝佳破门良机,可惜张睿的射门滑门而出,马晓旭的攻门则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随着中国队体能逐渐下降,日本队脚下技术好的优势体现的更加明显。第66分钟,日本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在后点无人盯防的大仪见优季捅射空门入网,这也是全场唯一一粒入球。最终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最后一场比赛中0-1不敌日本队获得第6名,近6次与日本队交手全败,上次赢球还是2008年在越南举行的亚洲杯上,当时中国队3-1战胜日本。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