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曾莹破门中国1-0冰岛 将与日本争第5

2013年03月12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3点,2013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进入小组赛第三轮争夺,中国女足在费雷拉斯体育场迎战冰岛队,最终凭借第63分钟曾莹的进球中国队1-0小胜对手。中国队以1胜1平1负积4分列小组第3名,将与日本队争夺本届赛事第5名。

  中国女足在首战中凭借任桂辛的进球1-1逼平北欧劲旅瑞典队。而在第二轮中,首战进球功臣任桂辛开场不到3分钟就重伤下场,最终中国队0-5惨败美国,也创造了对美交战史最惨一败,中国队两战积1分排名B组第3。而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欧洲新锐冰岛队首轮0-3不敌美国,次轮1-6惨败瑞典,小组垫底。冰岛队队员普遍高大,战术直接,以稳固防守和直来直去的快速反击为主,前年她们曾打进阿尔加夫杯决赛,不过从本届比赛来看,她们实力明显下滑。

  中国女足现在走技术路线,队员除了中卫外普遍不高。在上一场对美国的比赛中,作为铿锵玫瑰辉煌期的最后一位现役球员,32岁的队长浦玮担任拖后的组织后腰。中国队前两场的首发阵容也一模一样,可以看出郝伟已经有了自己成型且固定的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赛前郝伟表示,“比赛就是遏制和反遏制,我们限制冰岛队的发挥,同时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来。”

  之前A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德国、挪威、日本分列前三位。根据赛事规则,如果中国队取得小组第2(理论上可能)将与挪威争夺本届赛事的季军,如果获得小组第3则将与日本争夺第5名,而如果负于冰岛小组垫底的话,则只能与C组第2名争夺第9名。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形势并不乐观。

  锋将任桂辛重伤缺阵,中国队此役排出4231阵型,马晓旭出任单箭头,浦玮继续坐镇中场。上半场中国队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11分钟,当时中国队中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扯开了中路空当,马晓旭从左路斜插入禁区,可惜她的低射被冰岛队门将扑出。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战成0-0。下半场第63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中后卫曾莹头球破门打入制胜一球,最终中国队1-0小胜冰岛队。

  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瑞典队开场4分钟就打入一粒精彩吊射,美国队在第56分钟由摩根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1-1战平。这样中国队就以1胜1平1负位居B组第3名,将与日本队争夺第5名。瑞典将与挪威争夺季军,而美国则将与德国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