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不敌美国 郝伟未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3年03月09日05:59  新华网

  (阿尔加夫杯)中国队净失五球不敌美国队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岳东兴)中国女足8日在阿尔加夫杯第二轮小组赛中以0:5惨败给奥运冠军美国队。中国姑娘前16分钟的表现与对手旗鼓相当,随后便一败涂地,大门五次告失。

  美国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中国队一个档次。她们整场比赛射门多达23次,34次攻进中国队禁区。中国队只有4次射门,11次攻到对方门前。在两队最近21次交锋中,美国队保持不败。

  中国队本场比赛开局不错,前16分钟就有3次射门,而美国队只有1次。第12分钟时,中国姑娘创造了一次射门良机。当时浦玮送出精妙直传,李影[微博]禁区内得球单刀突破。可惜,她的射门太正,球被美国门将扑住。

  美国队随即由门将抛球发动快速反击。中国队助攻到前场的右后卫吴海燕[微博]没能及时回撤,防线露出空当,被对手从左路长驱直入攻到门前。前锋西德尼·勒鲁一脚劲射让中国队门将张越[微博]防不胜防。

  失球之后,中国队场上形势急转直下,被对手全面压制,只能左支右绌地在门前防守,又被4破大门。

  中国队主帅郝伟赛后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代替他出面的助理教练田野[微博]表示,第一个失球浇灭了中国队的进攻势头,年轻的中国队员没能及时调整心态,导致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失常。前锋李影认为,0:5这个比分表明了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差距:“她们在身体对抗、攻防转换和大赛经验上都强于我们。”

  美国队主教练汤姆·塞曼尼(Tom Sermanni)表示,他为球队制定的战术全面遏制住了中国队的发挥。他说:“我们全场紧逼,让她们很难打出像样的战术配合。” 他还表示,最近通过连续4次与中国队交手,他发现年轻的中国队正在成长。他说:“对于中国队本场比赛前面16分钟的出色表现,我一点都不惊讶。她们现在有个不错的主教练,有一批肯刻苦训练和比赛的年轻球员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她们会有不错的未来。”

  中国队前两战一平一负。11日,她们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迎战冰岛队。这是两队连续第三次在阿尔加夫杯比赛中遭遇。前两次都是冰岛队获胜。(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