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艺术大师在工体众目下舞蹈 优雅的旋风无所不能

2013年03月08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北京国安[微博]在2013中超[微博]联赛首轮赛事中主场4-1击败升班马上海上港。国安以高比分大捷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以卡努特数次引发全场惊叹的杂耍镜头为特写,国安心态上的优势直接对比出了上港这新军的不足,结合此前国安亚冠首战客场战平浦项制铁,良好心态已成为了国安启航新赛季的一大护身法宝。

  新帅斯塔诺赛前即放话:国安要在此战打攻势足球。比赛前20分钟国安似乎有些让主帅“食言”了,上港以近60%的控球优势体现了锐气,国安一时是回撤防守的姿态。但决不能说郎征[微博]的头球得分突然就改写了比赛进程,事实上国安在第9分钟的首次攻势就由毛剑卿[微博]与格隆配合给上港球门施加了巨大压力,对比对手,国安其实是在更为从容地根据比赛而与对手周旋,从中寻找杀机。这就是心态优势的体现。

  格隆补射、王晓龙[微博]时速达到153公里的爆射、张稀哲[微博]传中迫使对手自摆乌龙,这一系列入球的出现使得国安心理彻底放松了,于是我们看到了卡努特的独特表演——卡努特是在第57分钟替补毛剑卿登场,出场后首次触球就是在用外脚背蹭球与队友谋求配合;随着国安渐定大捷走势,卡努特的高大身影成为了球场上杂耍不断的焦点,边线附近面对包夹他是在踩、拉、扣持续腾挪。比赛后一刻钟他更是连续三次引动现场氛围:长腿伸出,用脚尖卸下队友的高空球后又将球顺势传出;中圈那双方激战区域中四两拨千斤地拨球帮助队友从乱战中脱身;跳在空中花式停球后顺势摆脱对手……卡努特就如同把工体当成了自己的舞台,在台中央即兴的舞蹈。

  这不是卡努特在刻意展示技术,他就是这样特色如此能力的球员。这位马里籍高中锋可是闯荡过法甲、英超与西甲[微博]的纯良前锋,尤其是在塞维利亚时期,他摧城拔寨的实力帮助球队走上了欧洲联盟杯冠军奖台,自己也荣膺过非洲足球先生;欧足联曾用“旋风”一次来形容卡努特——“旋风”可不是说他粗暴,高大但绝对灵活,旋转腾挪姿态优雅;球感总能通过轻盈的动作体现出来。可以说卡努特的技术特色就是带着杂耍效果的,上赛季他加盟国安来,已是助国安在技术性与自信心上得到了醒目提升。

  直白地说:你身边有这样的队友——他的技术动作总能让对手相形见拙,你的自信心也会得到提升。国安大胜上港这场比赛,卡努特并没有直接建功,但他带动国安于心态层面的提升,在此前亚冠首战客场0-0战平浦项制铁一战中即充分展示,该场赛前国内舆论普遍担心国安的表现,而实战中国安极为从容,赛后则引起了韩国舆论对浦项的批判。卡努特正与国安相辅相成,合力就是心理心态上能对对手形成优势,客场战平强敌浦项不是偶然,上港此战的落败显然也不偶然。

  精彩入球不断,卡努特杂耍助兴。亚冠首战抢分后,国安又顺利地在新赛季联赛中取得了主场开门红,从战绩、士气与信心积累上说,4-1击败上港可说是国安近乎完美的一战。如果说还有些许缺憾,那就是利马了。此前与国安签约时,利马体测一时未过关就虚晃了国安阵营一把,此战替补出场15分钟,他拿球寥寥更没有卡努特那样技术能力展示,这位外援是否给力?出自豪门格雷米奥的巴西前锋能否也有卡努特这样的技术,能否也能增补国安的自信心?这些悬念,还要让国安阵营继续猜测一时了。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