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羽舒畅助鲁能加冕足协杯 双冠王将出战05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晚长沙消息,2004年足协杯决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山东鲁能对阵四川冠城。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凭借李金羽舒畅的进球2-1力克四川冠城,夺得了足协杯冠军,加之首届中超联赛杯冠军,山东鲁能第二次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的双冠王。而凭借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也取得了2005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虽然赛前四川冠城队放言要在本场比赛中全力防守,但在比赛开始后实力稍弱的冠 城队并没有一味地进行防守,这也注定了两队在本场比赛中将为球迷奉献一场漂亮的对攻战。开场刚进行了3分钟就有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看到对方的守门员占位靠前,泰山队的前锋李金羽35米之外的一脚吊射虽然没有敲开对方的球门,但也赢得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并吊起了球迷们的看球激情。

  第5分钟,泰山队周海滨从右路突破成功后下底传中,10号尼古拉斯在远点侧身射门,球虽然越过了对方守门员,但还是被对方后卫队员从球门线处将球破坏出去。第14分钟,李金羽接球形成了单刀之势,但在其变线突入禁区时没有控制住球,冠城队的守门员孙寿博及时出击将险情化解掉;2分钟之后,泰山队再次获得射门机会,只不过刘金东的远射再次高出球门。

  在上半场比赛中,冠城队员虽然射门次数不多,但几次射门都很有威胁。比赛进行到10分钟时,丹尼尔前场接球形成单刀,但在泰山队后卫队员矫喆的干扰下,仓促射门的丹尼尔将球打在泰山队门将身上。第18分钟,四川冠城队前场组织进攻,阎峰禁区外30米处得球后随即起脚大力远射,尽管球来路比较正,但由于力量太大,鲁能年轻门将杨程托了一下也未能改变球的行进方向,皮球几乎贴着横梁下缘入网,远程重炮非常漂亮。

  比赛进行到22分钟时,泰山队多次进攻在冠城队门前引起一片混乱,矫喆面对空门顶球高出;第24分钟时,山东泰山左路进攻,韩鹏左路突破后把球传到禁区,刚刚打进泰山队一球的冠城队员阎峰脚下一滑,在后点等球的李金羽面对孙寿博铲射将球打进,场上的比方变成了1-1。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泰山队进攻势头不减,有危险的射门也越来越多。第27分钟,周海滨接李金羽的做球在大禁区线附近怒射,冠城队守门员孙寿博跃起双手将球击出底线;第30分钟,刘金东右路下底传中,韩鹏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停球不当将扩大比方的机会浪费掉。上半场结束时,两队战成1-1。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攻势不减。第47分钟,周海滨禁区外的远射稍稍高球门而出;50分钟时,本场比赛表现突出的矫喆在连过对方多名防守队员后把球传到中路,尼古拉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球稍偏右门柱而出;第62分钟,又是矫喆在右路突破成功后把球传出,刘金东门前抢点射门再次偏门柱而出。

  第65分钟,泰山队获得了以多打少的门前进攻机会,但卡位、防守及时的冠城队后卫最终把险情破坏掉。第68分钟,冠城队得到一次进攻机会,但杨朋锋的远射又高又偏。第72分钟,宋黎辉替换韩鹏上场,刚上场的宋黎辉就得到一次进攻机会,宋黎辉将球传到中路,尼古拉斯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将球打偏。第76分钟,冠城队进攻终结点再次是远射,汪嵩劲头不大的射门被泰山队门将得到。

  第83分钟,泰山队获得角球,宋黎辉将球发出后,冠城队员获得第一落点,但由于球开出不远,高尧再次将球顶入禁区,泰山队长舒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扫射将球打进,泰山队将场上的比方变成了2-1。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泰山队利用比赛经验控制住比赛节奏,将一球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山东鲁能泰山队2:1战胜四川冠城队获得了2004年中国足协杯赛的冠军。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35-杨程;3-王超、5-舒畅、6-弗拉多、25-矫喆;16-高尧、2-刘金东、18-周海滨;10-尼古拉斯、29-李金羽、31-韩鹏(第72分钟,7-宋黎辉)

  四川冠城出场阵容:1-孙寿博;5-唐京、3-王锁龙、4-刘宇;11-杨朋锋、18-阎峰、7-赵旭日、10-潘塔、16-汪嵩;20-邹佑根、12-丹尼尔

  (齐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