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冠王让鲁能高层下决心:买最好的外援冲击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23 《足球》报

  记者陈永长沙报道 中超杯夺冠,足协杯夺冠,鲁能再获中国足坛双冠王,但这两个奖杯并没有让鲁能泰山俱乐部“满足”,到亚洲赛场扬威才是他们的追求。在夺冠之后,鲁能高层已经下令“赶紧引进高水平外援,打好明年的亚冠赛”。

  舒畅一脚价值百万

  12月18日晚的长沙刚刚下过小雨,天气还非常阴冷,但这并没有阻止鲁能夺冠后疯狂庆祝的热情,从体育场到湖南电力酒店,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19日凌晨两点。几乎所有人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太不容易了。”

  太不容易了,因为鲁能为今年的夺冠整整等待了5年的时间;太不容易了,也是因为这场足协杯决赛,四川队所表现出来的韧劲让鲁能心有余悸。“最后时刻真是有些紧张,但四川队有些跑不动了,我们平常的体能训练在最关键时刻起到了作用。”小将周海滨昨天晚上一直在笑。在庆功宴上,小门将杨程更是抑制不住兴奋:“我才19岁,是最年轻的双冠王。”

  在中超杯比赛中,舒畅为球队攻进了打开僵局的一球;在足协杯上,又是凭借他最后时刻的进球,鲁能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舒畅的这脚进球不仅帮助球队成为了双冠王,更重要的是,他这一脚为队友们带来了丰厚的奖金收入——足协杯的单场奖金约150万,再加上鲁能俱乐部、山东电力集团、山东省政府对于双冠王这一成绩的额外奖金,保守估计至少也在300万元以上。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舒畅率先抱着奖杯冲向了球迷:“当冠军的感觉真好,希望年年都是这样。”

  率先进球的李金羽也不应该被遗忘,在夺冠之后,李金羽一个劲地搂着韩公政亲了起来,而在拿到奖杯后,大羽可能是抱着奖杯时间最长的球员,“今天最幸福了,我们获得了双冠王。”而看台上专程来看大羽的大羽父母也激动得热泪盈眶。

  张吉龙两次给“自己人”颁奖

  比赛结束后,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给鲁能队颁奖,这也是他七天内为鲁能队颁发的第二个奖杯。身为山东烟台人的张吉龙对于家乡球队夺冠显得非常高兴,和球队一起庆祝,而董罡更是拉着张吉龙的手,两个人手拉手来到看台,向球迷致意。对于“福星”张吉龙,鲁能的球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不停地鼓掌,张吉龙也是感动得一个劲挥手致意:“看到疯狂的球迷,我总能感受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在和球迷见面之后,张吉龙搂着董罡边走边聊:“今年一共三个冠军啊,你给拿走了两个,了不起,了不起。更了不起的是,在今年中超整体低迷的情况下,鲁能的先进打法给中国足球注入了活力。”

  应董罡邀请,张吉龙参加了随后的庆功宴会,他在讲话中表示:“我非常高兴,作为山东人,我不避嫌,我最高兴的是,从山东队的身上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虽然现在我们面临着一些困难,但要相信中国足球一定会好起来的。”

  张吉龙也向董罡表示,一定要好好组织好球队,在春训中做好训练,为明年的亚冠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董罡爽快地答应了。

  高层要求:买好外援打亚冠

  在随后进行的庆功宴上,跟随球队出征的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刘广迎(刘兼任山东电力纪委书记)也非常兴奋,他在和董罡一起敬酒的时候鼓励队员:“不要放松,明年还有亚冠的任务。”

  而在和俱乐部负责引援的副总柳历生交谈的时候,刘广迎也表示:“明年无论如何你也要引进优秀的外援,为打亚洲杯做准备。”值得关注的是,手里掌握欧洲与南美部分优秀球员资源的经纪人温嘉庆这两天一直跟随鲁能队出入,双方也曾经进行过接触。

  总经理董罡在夺冠后的当天晚上就要求俱乐部工作人员:“一定要了解好明年的亚冠联赛的规则,比如外援能引进几个,同时首发的是几个人这些问题都要弄清楚。”董罡笑着对记者表示:“这个赛制可是关系到我们引进外援的事情,必须先搞清楚。”另外,俱乐部也已经开始收集亚冠赛小组对手横滨水手队的比赛录像和相关资料。

  队员们也对亚冠充满了期待:“小将周海滨说,我今年跟随国家队打了一些比赛,虽然有些比赛没上场,但我打亚冠的时候,一定会发挥最好的水平。”队长舒畅也坦言:“一定要打好亚冠,现在的心态和2001年肯定不一样了。”李金羽自然也豪气万丈:“明年亚冠我会更拼命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