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与詹姆斯:当我长大后,也就理解了你

欧文与詹姆斯:当我长大后,也就理解了你
2019年01月20日 16:44 NBA综合
欧文成熟了! 欧文成熟了!

  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最近三场比赛里全胜,他们的领袖、绝对核心凯里-欧文奉献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27分18助攻,最后时刻弧顶超远三分飙进;38分7篮板11助攻,第三节单节20分,最后关键三分杀死比赛;32分5助攻,率队第四节逆转。

  欧文,最近的表现,恕我直言,可以排进联盟前三的后场球员了。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他带队的第一个赛季。最早在骑士那会,是小孩子过家家,后来勒布朗来了,上赛季,海沃德伤了,欧文最后也伤了。打到最后,一帮年轻人和替补拖着凯尔特人进了东决,打了七场,给这个赛季,留下了无限的愿景。

  对于欧文来说,这个赛季的领袖之旅算不上顺利。开季前球队是东部最强球队的有利争夺者,大半赛季过去,凯尔特人非常稳定地落在东部第五,掉不下去,可上去也难。他们碰到不少麻烦,海沃德经历了大伤之后迟迟恢复不到明星水准;霍福德因为年龄的增长球场活力有些下滑;布朗去年出色的三分似乎就留在了那里;塔图姆看上去没太涨球……

  加上时不时的伤病潮侵袭,凯尔特人远远没有达到外界的期待。“年轻人还不理解争冠球队到底是怎样的水平,他们不知道为了总冠军每天要付出怎样的努力,如果他们认为现在的工作已经很辛苦了,那球队如果闯进总决赛他们的观念会被颠覆。”

  欧文在103-105惜败给魔术的比赛之后说出了这样的话。你可以理解为欧文在批评队伍里的年轻人。这不是第一次了,只是这一次,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因为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海沃德把球传给了塔图姆,最后投篮不中,欧文对这次选择颇有意见。

  作为球队里唯一一个拿过总冠军的球员,作为一名26岁的“老将”,作为一名领袖,欧文不理解队里的年轻人为什么和自己的步调似乎不一致。他想起了过去的岁月,那些在克利夫兰的时光,所以他给勒布朗打了电话。

  他在那个电话里为自己过去不够理智的行为道歉,并且向勒布朗请教怎么样做一名更好的领袖。“过去我是一个22岁的孩子,想要成为全明星首发,想要所有的一切,想成为勒布朗那样的球员。”他承认自己不够成熟,处理的方式不对,为此他向詹姆斯道歉。

  詹姆斯也非常感谢欧文能打来电话,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外界描述得那么剑拔弩张。只是一个着急的孩子想去抢夺一根棒棒糖罢了。

  2011年欧文以状元之姿进入联盟,一下子就成为了克利夫兰和联盟的宠儿,第二年就进入全明星,那会他以为自己是个领袖了。所以当勒布朗回到这支球队的时候,他没有那么开心。他着急地想要拿到属于自己的一切,想要带领球队去夺得冠军,想要成为真正的老大。

  可当他真正成了球队的老大,真正成了领袖之后,他理解了勒布朗,理解了他当时的处境。詹姆斯是在怎样艰难的环境里带队夺冠的,在他俩同处一队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他们是朋友,他们似乎就是同事,一块打球,下班回家而已。

  因为欧文的心里还持有戒备,没放下年轻人的那点骄傲。可当他终于站在了那样的位置上,他向勒布朗伸出了手,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勒布朗教会我们赢球。”乐福说了这么一句话。

  欧文没错,詹姆斯也没错。如果欧文没有在那个时候离开骑士,也许他不会明白这些。我相信他们是在错误的时间点上,做了一件对的事。他们的分开固然可惜,但也造就了一个双方互相理解的契机。

  还没长大的孩子总是不理解大人们为什么这么做,可当他们站在那个位置上的时候,他们就懂了,这,就是长大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