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骑士老将们对塞克斯顿的态度是否合理?

深度|骑士老将们对塞克斯顿的态度是否合理?
2018年11月07日 21:18 NBA综合

  在大多数人眼里,骑士在2018年选秀大会上用8号签选中塞克斯顿算是基本到达目标,尤其是考虑他们对控球后卫的渴求,当时包括吉尔杰斯-亚历山大在内的人其实也仍在可选范围内。鉴于他和日日奇成为了骑士去年夏天交易欧文得到的唯二留存的回报,塞克斯顿背负了很多额外的压力。毕竟NBA总经理对于筹码价值的沉沦会感到敏感。

  不幸的是,塞克斯顿在赛季初前几周的比赛里并没有表现出一名职业球员的优秀水准。在打完新赛季的9场比赛后,骑士老将也注意到了此事并心生不满。近日据名记Joe Vardon的报道,骑士老将们认为队里的年轻球员不清楚自己的角色,不知道该如何让赢球,并且不知道在场上该做什么。他们指代的正是塞克斯顿。在整个球队内对塞克斯顿贴上的标签就是不知道该如何打球。

  骑士本赛季本就不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但当塞克斯顿在场上时他们的表现更糟了。在塞克斯顿出战的21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骑士平均每一百回合要被对手多拿14.3分,这要比他不在场上时高出6分。当塞克斯顿主导进攻时,骑士每一百回合只能拿到99.8分,这也成了联盟最差的进攻表现。与此同时,骑士的助攻比也随着塞克斯顿的在场从16.7下滑到13.7,考虑到塞克斯顿的身份是控卫,这样的数据真的是烂透了。这也说明了塞克斯顿在主导进攻时技术水平和保障力的匮乏。

  所以塞克斯顿是如何弄砸骑士的表现?他迄今为止的打法又是如何让队友们认定他是不知道如何打球的呢?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尽管是前十顺位出身,塞克斯顿并不具备某些明确优异的篮球技能,相比于他制造进攻机会的能力,塞克斯顿的韧性无畏的精神属性受到了更多的褒扬。那些对塞克斯顿给予高评价的人认为,塞克斯顿身上的态度和爆发力比他的传射水平更为诱人,但到现在为止这两项优点还未转化成切实的赛场上的成功。对于这样的困境,塞克斯顿并不孤独。诸如沃尔、威少这样的联盟顶级控卫当初也是更为依赖他们的运动天赋而不是初期的技术能力被球队选中,但这两位在成为全明星的道路上打磨好了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比赛能力。当然,拿威少和沃尔来说的话,他俩都有非凡出众的球场视野,这让他们在修习之路上就已经设好了基准线。

  现阶段塞克斯顿缺乏传导球能力,他是属于进攻第一的后卫,抛开他尤为缺乏熟练的得分手段不说,他的表现还算让人满意。截至目前塞克斯顿在球场右侧的10次出手的命中率为70%,但除去这一点,他无法在球场的其他地方命中稳定的投篮。他的确展现了可观的禁区冲击的能力,油漆区的出手数占了他总出手的三分之一,但他在那的命中率没能达到联盟的平均水准,油漆区命中率仅52%。尽管如此,极具侵略性的禁区冲击还是给他在罚球线上产生了一定收益,塞克斯顿的罚球命中率超过90%。如果塞克斯顿能学会如何在禁区完成终结,能更好地为队友创造机会并能变得更加明智和高效的话,尤其是在自己的中距离出手上,塞克斯顿就可以在自己的顺位正名之旅中大放异彩。

  在赛季开打的时候,骑士还是希望能争夺一个季后赛席位。但新赛季已过三周,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骑士的这些愿景似乎过于乐观。如今他们的战绩为联盟最差的1胜9负,主帅也已下课,队内最佳球员也将缺席未来相当数量的比赛。除此之外,他们还被披露出了一堆场外事件,拉里-德鲁在没有得到老板的长期委任允诺下临时接管了执教事务,JR-史密斯也公开表态想被交易,同时他们还违反了和科沃尔定下的若詹姆斯离开便会交易他的承诺。

  这些事件的发生并没有让人感到特别的惊讶,但当你综合起来看时,问题确实太多了。要知道新赛季才过了三周啊!不过很明显的一点是,骑士本赛季重用塞克斯顿本质上并不会失去什么,他们可以观察塞克斯顿是否会在更为吃重的角色下开花结果。而且,考虑他在场上时球队表现会出现恶化的情况,这就意味着更多的失利,意味着骑士得到明年高顺位选秀签的概率将会提高,他们保留住首轮签的概率也会提升。(骑士明年选秀权受前十顺位保护,若掉出前十将归于老鹰)

  如果骑士还不打算这么做,那么他们就需要专注于当下和未来的建队计划。塞克斯顿会成为其中的主要一环,骑士老将们对塞克斯顿赛季至今的比赛表现的评判或许有些无情,但这并不是完全单方面的错。对一个生涯比赛场数不足十场的球员做出一个内容苍白的生涯假设显然是不公平的,但无可争议的是,塞克斯顿若想回报骑士在他身上给予的短期或者长期的期待,他就必须实现一系列的进步。不单单是现有技术要重新定义,还需要补充其他的比赛技术。至少在一支前景迷茫的球队里,塞克斯顿有足够的时间来专注于打磨自己的比赛能力。接下来的问题并不是他是否能做到这些,而是在于他是否能得到来自队友和教练的必要支持和指导。但就像现在克利夫兰骑士发生的大多数事件一样,一切都还很混乱。

  原文:Micah Wimmer

  编译:军师

  直播吧翻译组

  [来源: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