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走下一个!最强火箭再横扫 16队已成刀下魂

抬走下一个!最强火箭再横扫 16队已成刀下魂
2018年04月06日 11:44 新浪体育
火箭横扫开拓者 火箭横扫开拓者

  北京时间4月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凭借克里斯-保罗的0.8秒上篮准绝杀,以96-94险胜波特兰开拓者,本季也以4-0完成了对开拓者的横扫。至此,火箭本季已完成了对16支球队的横扫,最终也可能将这一纪录延续到17场。

  本场前,火箭3胜开拓者。本场尽管历经波折,但凭借保罗的准绝杀,火箭仍在主场逃出生天。[横扫16队火箭能否夺冠?篮球大师新服开启送超值礼包]

  由此,开拓者成为本季第16支被火箭横扫的球队。在此之前,火箭本季曾先后横扫过老鹰、篮网、公牛、黄蜂、骑士、独行侠、掘金、步行者、热火、雄鹿、森林狼、尼克斯、魔术、太阳和爵士。其中对阵东区10队,火箭都是2胜0负;对阵包括开拓者在内的西区6队,火箭除以3-0横扫掘金外,和其他5队都是鏖战4场,收获全胜。总结下来,火箭本季和这16队交手43场,无一败绩。

  接下来,火箭最后3场的对手分别是雷霆、湖人和国王。这其中,火箭本季和雷霆、湖人都是互有胜负,横扫之说已无从谈起;但本季此前2战国王,火箭皆胜,若能拿下收官战,火箭本季横扫的对手将增至17队。

  仅以目前而论,除开已完成横扫的16队,火箭对其他13个对手中的12队都曾获得过胜利,唯独对猛龙2战皆负,“北境之王”也成本季唯一对火箭保持全胜的球队。球迷调侃:“这要是在总决赛碰到火箭了,猛龙上下心理优势杠杠的。”

  本季迄今火箭拿下64胜,仅以常规赛而论堪称队史最佳赛季,而对16个对手完成横扫则成为火箭本季优异表现的一个缩影。(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开拓者横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