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花150万保养肌肉 詹姆斯超长待机的秘密?

每年花150万保养肌肉 詹姆斯超长待机的秘密?
2018年03月27日 07:48 新浪体育

  对阵篮网的比赛之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今天的表现:“我不知道如何解释比赛能量这一件事,因为我昨晚只睡了三个小时,身体有些不舒服,我就是睡不着。而且今天的比赛时间很早,这打乱了我的常规作息。但如果球队需要我积极地表现,我就会打出积极的表现。我的队友们也表现很出色,帮助球队保持连胜。”

  如果不看后两句我们还以为詹姆斯是在做输球后的自我检讨,今天的他成绩单是怎样的呢?上场38分钟,19投14中得到37分10篮板8助攻。

  包括这样的残暴劈扣

  和杀死比赛的关键三分

  截止到目前,詹姆斯整个三月的场均数据为:31分9.8篮板9.8助攻,投篮命中率55.5%,三分命中率为39.73%。

  加上今天的这37分,詹姆斯常规赛生涯总得分来到30796分(常规赛上场数为1134场),其常规赛生涯场均得分变为27.157分(今天比赛前为27.148分),超过了勇士球员凯文-杜兰特的27.149分(常规赛上场数为763场)。

  同时这还是詹姆斯生涯第10次单赛季得到2000分,历史上排在他之前的只有迈克尔-乔丹(11次)和卡尔-马龙(12次)。

  在伤病潮汹涌澎湃的本赛季,詹姆斯显得尤为另类。与他同届的安东尼,韦德因为年龄或伤病的关系状态下滑严重已经跌出明星行列。比他年轻的后辈们一个接一个的倒下,而詹姆斯本赛季至今还不曾缺阵过一场,甚至极有可能82场全勤,这就有点吓人了。

  嗯,能阻止他的估计只有鞋带了。

  詹姆斯并非没有受过伤病困扰,14-15赛季,詹姆斯在回归骑士的第一年遭遇背伤困扰,缺阵场次竟然“高达”……嗯,13场之多,出勤率生涯最低。

  背伤影响了他的爆发力和弹跳,这一点在扣篮次数上就体现得很明显。尽管赛季中期接受了背部消炎注射,但是詹姆斯在那个赛季的扣篮次数仅有88次,比上一年在热火少了46次。

  在意识到注射消炎药治标不治本之后,詹姆斯请来了一位神秘莫测的帮手,Donnie Raimon。过去的三个赛季里,这位低调行事的专家隐藏在幕后,却几乎每一天都守候在詹姆斯和骑士周围。Raimon是詹姆斯的私人‘生物力学家’——结合生物和身体运动两方面的知识,帮助詹姆斯克服背部伤病问题。

  从本赛季曝光的一些詹姆斯的训练片段上我们也能看出,他很注重提升身体平衡性,而非单纯的力量。

  詹姆斯不仅有两位训练师,随走随带

  还有专业的厨师为他制作营养健身餐

  不仅如此詹姆斯也非常自律

  除了健康的饮食,其他一概不碰

  即使赛后有多饿,看到披萨也不会去吃

  据詹姆斯的亲密好友透露

  在光在身体保养上一年的花费就达到了150万美元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最可怕的就是,那些比你有天赋的人,往往还比你努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