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3当家让数位亿元先生汗颜 想赢勇士还靠他

火箭3当家让数位亿元先生汗颜 想赢勇士还靠他
2018年01月19日 17:29 NBA综合
戈登和哈登 戈登和哈登

  所有巨星都会想要身边拥有这样一位搭档,不需要太多球权,能够分担进攻端的压力,当自己不在场上的时候,他还能够挑起大梁。埃里克·戈登就是这样的球员。当火箭两位大将阿里扎和杰拉德·格林都遭到禁赛,外线得分点减少,刚复出的哈登又状态不佳,他又一次挺身而出轰下全场最高的30分,帮助火箭以116比98击败西部第四的森林狼,巩固了球队西部第二的位置。

  戈登简直就是火箭的救火先生,哈登或者保罗缺阵,他就进入首发,打出场均20+的数据。当灯泡组合身体健康,都能上场比赛,他就回到替补席做第六人。戈登也听从主帅德安东尼的安排,球队需要他组织进攻,他就客串控卫。当球队需要戈登得分,那么他就专注得分。就如与森林狼的比赛,戈登的任务就是得分,因为组织进攻的任务可以放心地交给哈登和保罗。

  这场比赛,戈登开局的手感不算好,前3次三分球出手都没有命中,但是他逐渐进入状态,成为火箭的进攻利器。第三节比赛,森林狼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6分,戈登扔进了3个三分球,外加一记两分球,单节得到11分,帮助火箭取得19分的领先优势奠定比赛基调。戈登在第三节末的超远压哨三分球技惊四座,赢得了满堂喝彩。戈登这场比赛19投11中,三分球13中7,得到30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

  戈登的三分球终于回来了。这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4.3%,似乎不符合戈登上赛季夺得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的身份。戈登三分命中率下降,与他的打法改变有一定的关系。这个赛季的戈登增加了突破以及制造犯规,当他在这方面花了更多精力,多少影响了自己的三分命中率。戈登本赛季场均获得4.2次罚球,上赛季则是2.3次。

  戈登突破技能升级,等于是丰富了火箭的进攻套路,火箭并不缺三分投手,但突破手偏少。这个赛季的戈登增加突破进攻,对火箭大有好处,他本赛季场均有2.1个突破进球,比上赛季多了1个。

  与此同时,戈登组织进攻能力也有了进步。在戈登缺阵期间,他场均助攻5.6次,替保罗分担了压力。戈登坦言自己也在学习如何更好地客串控卫。“这是一个很棒的学习经历,当詹姆斯(哈登)回来,他才是掌控者,而我会专注于得分,”戈登此前表示。现在的戈登完全升级为了一名双能卫,火箭在2016年用4年5300万美元签下他绝对是超值签约。

  本赛季戈登场均得到20.0分和2.6次助攻,屡屡扮演救火先生。他的表现超过了许多身背8000万合同甚至亿元合同的球员。比如,鹈鹕控卫霍勒迪拿着5年1.3亿美元合同,本赛季场均得到18.6分和5.1次助攻,实际效用还不如戈登。灰熊后卫康利身背5年1.53亿美元合同,本赛季场均得到17.1分和4.1次助攻,表现不如戈登。客观来说,如果火箭将安德森的那份4年8000万美元合同给戈登要更为恰当。

  戈登已经成为火箭值得信赖的第三杀神。火箭赢下了森林狼,但接下来一场比赛更为重要,球队将碰上卫冕冠军勇士。火箭一直拿勇士当最大的假想敌,这场比赛将再次检验火箭的成色。火箭在揭幕战中击败过勇士一次,那场比赛戈登得到24分。这次火箭要想击败勇士,还得指望戈登打出20+甚至30+的表现。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