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22分险被翻!骑士浪出花了 能长点儿心不?

2017年01月09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领先22分却险些被逆转……领先22分却险些被逆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菲尼克斯太阳在主场以116-120不敌克里夫兰骑士,但是骑士赢球并不轻松,他们一度领先了22分钟,但却险些被翻盘,这可不是总冠军球队应该具备的掌控力。

  今天的比赛悬念其实不大,骑士是卫冕冠军,东区霸主,而太阳则是西区第13位,双方的战绩差了一倍多。

  从前一节半的比赛来看,双方的表现也基本符合预期,骑士一路顺风顺水,第一节就以41-28领先了13分,第二节打到4分35秒时,随着凯文-勒夫低位拿下2分,分差扩大到62-40,骑士领先22分。

  按说双方实力差距这么大,分差又到了22分,应该就是垃圾时间,双方派替补球员上来收官也就是了。但是今天太阳还偏偏起了练兵的心思,没有换替补。

  随后,太阳有泰森-钱德勒镇守内线,布克、布雷德索疯狂追分,塔克和本德尔也不断搅局,第二节最后4分35秒,太阳居然打出了一波13-7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6分。

  进入第三节,太阳的疯狂进攻还在持续,沃伦、克里斯、布雷德索轮番冲击,而骑士却拿钱德勒镇守的内线没太大办法。最终居然在第三节最后1分钟被扳平了比分。

  骑士22分的巨大优势被追平,这是因为太阳的进攻火力太强了吗?显然不是,如果太阳进攻火力强,第一节也不会只得到28分;是骑士防守太差了吗?更不是,骑士每100回合丢106.6分,位列联盟第10。

  骑士之所以22分的分差被一节抹平,原因很简单——他们太放松了。第三节詹姆斯一个人居然被抢断了3次,这显然不是正常状态的詹姆斯。这种闲散不专注的状态,就是骑士今天的缩影。

  当然,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很大,当骑士重整旗鼓后,太阳很快就顶不住了,甚至没有逼出“全力詹”。

  但是假想一下,骑士这样松散的态度,适合做一支卫冕冠军吗?勇士现在是比骑士混乱,但那是一种积极的混乱,如果骑士因此而放松,那么他们的卫冕之路就会非常艰难——去年骑士的夺冠之路,可比今年要扎实多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骑士詹姆斯领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