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进攻效率榜无大牌 湖人二少排前五

2016年11月23日07:5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试想一下这样的情景,当进攻时间所剩无几,你会选择谁 来完成最后的一投?你的选择很有可能会是杜兰特、库里、詹姆斯、韦斯特布鲁克或者哈登,然而,根据本赛季的数据,上述这些球员都没能够跻身压哨投篮(本 文,特指进攻时间还剩4秒时)效率榜的前五名,事实上,库里是其中唯一一位能够跻身前10(第八)的球员。

  所以,谁会在这份榜单中名列前茅呢?由于赛季刚刚开始,样本数量并不算大,因此可能会出现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名字。

  以下是最后时刻出手命中率前5名(至少15回合)

20162251456376994178_759.jpg5。托拜亚斯·哈里斯,底特律活塞

  每回合得分:1.222

  本赛季,哈里斯场均可以贡献16.7分和4.8个篮板,而他一共获得了18次最后时刻出手的机会,并拿到了22分,此外,他在最后时刻出手的命中率高达61%,如此高的命中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进攻手段的丰富性:即能突破,又有一定的身高,还有一手比较靠谱的三分球。

201611170618296926.jpg4。德里克·费沃斯,犹他爵士

  每回合得分:1.263

  当进攻时间还剩4秒就将结束时,费沃斯的投篮命中率达 到了恐怖的71.4%,他是这份榜单中唯一一名真正的大个子球员,换句话说,当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时,费沃斯基本只能依靠定点中投和篮下的扣篮来获得分数, 此外,他还是这份榜单中最后时刻走上罚球线的频率最高的球员(21.1%)

3b9f60c403b040a7b6daaed5816e134b_th.jpg3。朱利叶斯·兰德尔,洛杉矶湖人

  每回合得分:1.438

  在沃顿的调教下,本赛季的兰德尔进步神速,比起费沃斯,当遇到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时,兰德尔的进攻方式就多了很多,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脚步过掉防守者完成上篮,还可以在18英尺左右(甚至更远)的地方出手投篮,最重要的是,在这两项技术的运用上,兰德尔已经越发的成熟。

137553966.jpg2。布兰登·英格拉姆,洛杉矶湖人

  每回合得分:1.438

  湖人队的球员再度出现在这份榜单中,尽管本赛季的发挥 并不算出色,但英格拉姆在16次最后时刻出手的机会中,投篮命中率高达66.7%,作为一名小前锋,他的优势在于他时常可以埋伏在侧翼或者底线处获得空位 投篮的机会,此外,英格拉姆还善于利用自己出色的球商空切上篮得分。

201507160904083524.jpg1。罗德尼·胡德,犹他爵士

  每回合得分:1.444

  答案揭晓,爵士球员胡德力压一众巨星排在这份榜单的第 一位,在27次机会中,胡德一共得到了39分,投篮命中率则高达57.1%,他最擅长的得分方式就是借掩护之后的中距离跳投,此外他还习惯于在进攻的最后 时刻利用后撤步的动作为自己制造投篮的空间,作为一名经常需要掌控球权的后卫,胡德能够在这份榜单中位居榜首,实属不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兰德尔湖人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