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最受期待新秀:佩顿?沃尔?我希望定义自己

2016年11月15日04:1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小鲜肉小鲜肉

  对于明尼苏达森林狼来说,克里斯·邓恩会成为下一个斯蒂芬·马布里或者萨姆·卡塞尔吗?众所周知,球队已经把他视作是未来的核心组织者,距离用第5和第6号签选中卢比奥和弗林已经过去了7年,如今他们又一次迎来了后场的希望。

  作为2届大东部联盟最佳球员,1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得主,邓恩的角色从大学的明星球员转变到了如今的森林狼替补,对于这个变化他是如何调整的呢?

  “在普维敦斯学院的时候,我的角色很重要,我是球队的第一选择,”邓恩说,“但现在我们队中有很多能力出众的球员,我不需要成为第一攻击点。锡伯杜在此前就跟我明确说过我该扮演怎样的角色,我要做的就是拥抱这个改变。”

  森林狼一直以来都在为队中的一大把年轻才俊引以为傲,他们拥有12位首轮选秀出身的球员,其中包括卡尔-安东尼·唐斯和安德鲁·维金斯两位状元。这个赛季至今,唐斯、维金斯和拉文的三人组场均得分全部超过20分。

  随着卢比奥的伤缺,邓恩在此前三场比赛中获得了首发出战的机会,在场均29.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邓恩可以得到6.7分6助攻4.3篮板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当卢比奥复出后,他又一屁股坐回了板凳席。在赛季开始前的新秀大调查中,这一批菜鸟普遍预测最佳新秀会被邓恩收入囊中,要知道那个时候本·西蒙斯还没有受伤。对于没看过邓恩比赛的人来说,他到底是怎样一种风格呢?

  “这是一个很棒的问题,”在被问到自己的模板是谁时邓恩说,“你可以说出很多球员的名字,因为我有着不同的特点。有些人可能因为我防守还不错会说像加里·佩顿,这是有依据的;另一些人可能会说我像约翰·沃尔,因为身高和速度,这也有相似之处。但我觉得我仅仅是我自己而已,我希望能定义自己。”

  在今年选秀之前,很多球探和专家相信邓恩可以在登陆NBA之后立刻做出贡献,因为他的身材和运动能力都达到了NBA级别,而且还有着出色的防守功力。

  “我认为在这个联盟里要想一对一防住别人是很难的,所有人必须团结一致,”锡伯杜说,“无论是转换防守、挡拆防守还是单打防守,都是5个人共同努力才能做好的。如果有一个人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整个防守都会被破坏。我认为一旦你理解了你在球队中的责任是怎样的,你就会明白这不仅仅是关乎个人的事情,他牵扯的是这个整体。你有机会在这个整体中发挥你的优势。克里斯正在一点点弄明白这些,他有很多机会去利用本能读懂比赛,读懂球的飞行轨迹。”

  在这之前,锡伯杜把德里克·罗斯培养成了MVP,把乔基姆·诺阿和吉米·巴特勒培养成了全明星,现在他希望能把邓恩带到和前面几位一样的高度。

  “和大多数新秀一样,他的状态有些起伏,”锡伯杜说,“我认为他在防守端还不错,他已经准备好了做出NBA级别的防守。他还在学习比赛中,我认为对于所有新人来说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习经验,尤其是像他这样有机会对位首发控卫的时候。当你坐在场下时,你可以更清楚地看清比赛的形势,就像邓恩做的那样,一上场就可以充满攻击性。他是一个攻击型球员,他正在学习,每天都在进步。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保持下去。”

  在邓恩一点点学习锡伯杜的防守体系时,森林狼“老将”卢比奥也以一位球场指挥官的身份给他提供了不少建议。

  “对于比赛要有耐心,不能着急,他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控卫和领袖是因为他在这个位置打了很多比赛,”邓恩说谈到卢比奥对他的帮助时说,“你需要了解你们球队的每一名队员,他们在场上能做些什么,他们的长处在哪,短处又是什么。”

  对于邓恩这样刚刚踏上NBA赛场的新人,他在未来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我们不妨先听听他自己是怎么说的。

  “10年之后啊,我会是一个成功的篮球运动员,但同时我在球场之外也会很成功,”邓恩说,“现在,我想尽可能地成为最好的球员,但同时我做这些也是为了我的家庭,这让我们可以拥有一个成功的生活。”

  对于一名年仅22岁的男孩来说,邓恩的心智格外成熟。我们不知道他能否在未来实现自己的目标,但至少现在来看,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森林狼邓恩卢比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