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伤!小范点火箭最大问题:没他的10分钟咋办

2016年10月05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那么在他休息的时间段,火箭咋办?那么在他休息的时间段,火箭咋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休斯顿火箭以130-103大胜纽约尼克斯,取得季前赛2连胜,全队射落20记三分更令人胆寒。但杰夫-范甘迪偏“鸡蛋里挑骨头”,指出詹姆斯-哈登不在时进攻怎么打,仍是火箭要面临的课题。

  火箭连续大胜,媒体打趣:是时候讨论下上海队和尼克斯谁防守更烂了。这其中哈登一马当先,半场便掠下19分6次助攻,全场也有28分11次助攻6个篮板的全能表现。经历了从一年前球员票选MVP到上赛季跌出最佳阵容,哈登一心夺回失去的荣光。业界也对他本场的表现竖起大拇指,称他一个夏天没白练。

  在哈登带领下,火箭半场便以68-42领先,最多时曾领先达30分。照理说,如此大胜,本不该再给获胜方提意见,但小范甘迪偏不干。

  在解说比赛时,前火箭主帅说了这么一番话:

  “对火箭我仍存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他们如何在哈登离场时组织进攻。或许(埃里克-)戈登可以承担一些组织任务,可以打一些挡拆,但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哈登不在这10分钟里,火箭凸显了进攻如何运行的问题。”

  其实,看过本场比赛,大家的观感是相比上赛季“4名队友近距离围观哈登独角戏”的场面,火箭起码有了进步,改变之一便是球的转移。很多人也在休赛期押宝调教进攻有大师级水准的迈克-德安东尼,认为他至少可以让火箭呈现出团队篮球的雏形来。

  但从德安东尼将控球重任再次交予哈登,并调侃其为“控球分卫”开始,业界的看法是火箭会有微调,但结果仍可能“换汤不换药”。哈登既是进攻的发起点,也是终结点。以本场而论,小范甘迪明确指出,他没在哈登离场的10分钟里,看到火箭进攻的章法。

  对于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来看。其一是德怀特-霍华德走人,本就预示着哈登对球权的掌控,可能将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火箭对于三分球和拉开空间的极度倚仗,也决定他们将更为看重哈登的突破分球;其二德安东尼初来乍到,首个赛季能和哈登良性互动便已算成功,不能对他要求太多,何况他的战术本就对后卫要求极高。

  说到底,火箭并未寻找到哈登之外的第二控球点,但新赛季大多数球员若能止跌反弹,火箭的战绩就将有令人称许的提升,而这也是德安东尼的第二个任务。对团队篮球的追逐将是火箭迎来成功(如果有成功那一天的话)前的最后一步,在这之前他们仍需要一个无所不能的哈登。(魑魅)

文章关键词:哈登火箭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