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30年前和贾巴尔比臂展(图)

2016年09月20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伟大的两个人伟大的两个人

  新浪体育讯  或许只有少部分影迷或者篮球迷知道,在1978年,美籍华人著名武术大师李小龙与NBA名宿“天勾”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Kareem Abdul-Jabba)合作拍摄的《死亡游戏》(Game of the Death)问世。这是李小龙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他企图将世界上优秀的运动员和功夫家一同展现在电影中。李小龙邀请了篮球界的贾巴尔,美籍菲律宾武术家的丹·伊鲁山度等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都是李小龙师父的记名弟子。

  “天勾”贾巴尔在之后的采访中表示到,自己在NBA打球的时候,就很仰慕李小龙的武功,并且拜他为师。1970年夏天,贾巴尔更是与李小龙一起进行过训练,包括跑步,健身以及骑自行车。他认为跟着李小龙的训练帮助他提高了自己的柔韧性以及耐力,这些对他的篮球职业生涯都很有帮助。

  贾巴尔与师父李小龙的感情也是相当深厚,从大学就经人介绍投入李小龙门下,并一直和李小龙保持紧密联系。在1972年电影拍摄的过程中,贾巴尔也积极配合,担当一个反派角色的头目。电影的高潮也便是李小龙与“天勾”贾巴尔的对决。最终李小龙以一记飞腿打败贾巴尔,也成为了这部电影的最大经典。不过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在香港逝世,这部电影并没有及时完成拍摄。直到1978年才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等制作发行。《死亡游戏》可谓说是武术明星和体育巨星的一次合作,李小龙带着自己的几位记名弟子,为我们奉献出了一部精彩的作品。

  (Tim)

文章关键词: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