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詹皇6进总决赛的数据 他与科比差在哪?

2016年05月30日1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詹皇会如愿捧杯吗?今年詹皇会如愿捧杯吗?

  新浪体育讯  [1、2007,骑士0-4马刺]

  2007年是勒布朗-詹姆斯第一次率队闯入总决赛,他们面对经验老到的马刺。在那个赛季,詹姆斯身边还缺乏足够多的帮手,面对马刺的疯狂围剿,詹姆斯独木难支。整个系列赛LBJ场均22分7篮板6.8助攻,效率奇低,投篮命中率只有35.6%,三分球20%,罚球也只有69%,骑士几乎毫无抵抗地0-4遭到马刺横扫,这届总决赛堪称是历史上实力相差最悬殊的。

盘点詹姆斯6次进军总决赛的数据,浅析詹皇跟科比到底有何区别?

  [2、2011,热火2-4小牛]

  詹姆斯在2010年暑假决定转投热火,与韦德,波什抱团三巨头,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詹姆斯当年就率领热火杀入总决赛,与对手小牛相比,拥有三巨头的热火更被看好,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詹姆斯的表现非常糟糕,总决赛场均只有17.8分7.2篮板6.8助攻的进账,得分输出还不如韦德和波什,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1%,罚球60%,詹皇的低迷导致热火以2-4败北,再度与总冠军擦肩而过。

盘点詹姆斯6次进军总决赛的数据,浅析詹皇跟科比到底有何区别?

  [3、2012,热火4-1雷霆]

  热火在第二个赛季卷土重来,他们在艰难淘汰凯尔特人之后晋级总决赛,面对的是并没有总决赛经验的雷霆。这一次詹姆斯牢牢地把握住了机会,他整个系列赛场均28.6分10.2篮板7.4助攻1.6抢断,在对位中彻底压制住了杜兰特。雷霆只是拿下首场比赛,之后被热火连胜4场夺走总冠军,詹姆斯在第3次总决赛之旅中终于如愿以偿。

盘点詹姆斯6次进军总决赛的数据,浅析詹皇跟科比到底有何区别?

  [4、2013,热火4-3马刺]

  作为卫冕冠军,热火在2013年再度杀入总决赛,詹姆斯面对的是当年曾经横扫过自己的马刺。虽然詹姆斯的表现相当稳健,场均25.3分10.9篮板7助攻2.3抢断,但他最该感谢雷-阿伦,雷神在第六场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把比赛带入加时,热火通过加时艰难取胜,把总比分扳成3-3,第七场热火抢七一鼓作气翻盘成功,实现了卫冕。

盘点詹姆斯6次进军总决赛的数据,浅析詹皇跟科比到底有何区别?

  [5、2014,热火1-4马刺]

  2013年热火的卫冕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然而2014年他们就好运不再。面对把团队篮球发挥到极致的马刺,热火在总决赛中溃不成军,在系列赛1-1之后就突然崩盘,马刺连下3城终结系列赛。詹姆斯场均28.2分7.8篮板4助攻2.0抢断,投篮命中率57.1%,三分球51.9%,发挥依然非常出色,然而韦德和波什却相对低迷。1-4的惨败让詹姆斯重新思考自己的未来,他决定在暑假重返骑士。

盘点詹姆斯6次进军总决赛的数据,浅析詹皇跟科比到底有何区别?

  [6、2015,骑士2-4勇士]

  詹姆斯回到骑士之后与乐福,欧文组成新版三巨头,骑士在2015年季后赛之旅的运气差到极点,乐福与欧文相继赛季报销。总决赛骑士面对如日中天的勇士,詹姆斯几乎是一己之力扛着骑士前进,打出了几乎是总决赛史上最精彩的演出,场均35.8分13.3篮板8.8助攻1.3抢断,然而他一人显然无法对抗全员健康的勇士,骑士只能以2-4悲壮地告负,但这样的表现足以赢得球迷的尊敬。

盘点詹姆斯6次进军总决赛的数据,浅析詹皇跟科比到底有何区别?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大概可以了解詹姆斯这个球员,詹姆斯确实不如乔丹和科比那种个人得分和不怕输的精神,如果硬要和乔丹比的话,科比继承的是乔丹不畏惧强敌的勇气和得分能力,詹姆斯则是对大局观和引领球队的能力,只有在球队没有任何帮手的情况詹姆斯才能打出最好的球,但往往都不能真正拯救球队。

  (转载自头条号:图说NBA)

文章关键词:热火詹姆斯骑士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