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学长!CUBA退役仪式飙泪 年轻的心永不停

2015年05月28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向学长们告别,再见青春赛场向学长们告别,再见青春赛场

  新浪体育讯 在隆重而简洁的揭幕战仪式之后,赛场里突然响起了一阵熟悉的音乐:There's a hero If you look inside your heart You don't have to be afraid。现场主持人再次走进场地。在这里,将要举行一场特别的退役仪式,这不是哪一个人的退役仪式,这是送给一个球队的一个阵容的一场特殊的告别仪式。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雷鹏飞、刘华东、方君磊、陈俊喆、那依力库尔班走进场地,伴随而来的是全场雷动的掌声。五位球员其实已经在去年结束了自己的CUBA生涯,这一次再次回到这边熟悉的场地,迎接他们的依然是翱翔体育馆最热情的掌声。在新一年CUBA十六强战开幕之际,学校为他们举办了这个简短而非常有意义的仪式。

  阔别赛场,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有些微微的发胖,过去清晰的肌肉线条也因参加工作疏于锻炼有些走形,但一走上球场,几个人的眼里都散发出不一样的光芒。主持人介绍说,从来还没有一个退役仪式的送给一个球队的一套阵容的,今天希望把这个特别的时刻留给你们。

  代表球员发言的是刘华东,他曾经是西工大男篮的队长。他上来首先向看台上的观众举了个躬,“今天我们就要把我们手中的交接棒递交到年轻人的手上了,希望他们能把工大的篮球事业发扬光大。为咱们争得更高的荣誉,希望大家能够更好的陪伴我们,这两年我们球队确实面临很多的困难,球员新老交替。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陪伴我们,保卫翱翔。”他朴实的话语再次引来了全场雷动的掌声。

  在他发言的同时,看台上一些入学更久的学生已经开始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的情绪了。在退役仪式的这帮队员中,他们一起经历过西工大男篮的历史时刻,那年那场“保卫翱翔”的战役更是让无数西工大学子记忆犹新。

  在队员讲话结束,西工大党委书记陈小筑还为队员颁发了奖状以及纪念的文化衫,并和每一个队员们一一拥抱,一个个将文化衫穿上身的一刻,球馆里《HERO》的音量渐强。看台上已经有女孩儿开始落泪,就在记者席不远处的工作人员坐席上,一位穿粉色衣服的女孩更是一度泣不成声,场面非常的伤感。主持人在一旁解说道:当年乔丹退役仪式上,玛利亚凯丽的一首HERO曾让乔老爷泪如雨下。今天要把这首歌送给我们西工大男篮的英雄们!

  在揭幕战仪式上,主持人有这样一句话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今年是CUBA的第十七年,没有人永远17岁,但永远有17岁的人。是的,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但年轻的心永远不会停下。

  (晨曦 西安报道)

文章关键词: CU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