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社-CUBA的故事:青春有遗憾才完整

2015年05月28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UBA那些激荡青春的故事CUBA那些激荡青春的故事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是全场最不想输的那一个人,可能青春要是要有遗憾才能算得上完美。谢谢西工大观众的呐喊。我可以接受失败,因为我的内心足够强大。更谢谢队友们陪我打完我CUBA旅程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真的好爱好爱你们,好不想离开。我的CUBA结束了,而我也要去开启另一个属于我的篮球篇章了。”输掉比赛的那天曹芳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这样的一段话。

  虽然球队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但曹芳和队友们并没有离开。今天下午,在西工大的翱翔馆了,记者见到了一身休闲装的曹芳。过了一个晚上,他还是记得最后那次进攻,他说确实有遗憾,但我不伤心,“有人哭了吧,因为我尽力了,努力做到了最好,场上也没有一丁点懈怠。当哨音响起的时候,有点儿遗憾,但我不伤心。”在球队的总结会上,曹芳跟队友们说:我把我最好的五年给了北工大,北工大用五年的时间塑造了最好的我。

  在进入被北工大之前,身高1米77的曹芳已经是出名的高中生球员。密云二中毕业的他在高中时期也曾被人轻视。大多数时候都打不上球。打不上球,就给队友递水,给球队翻分,不管如何都要和球队在一起。“我就想一定要上场打球。那时候有两个球队,我每天跟一队练完再跟二队练,他们休息的时候我自己去练。他们6点出早操,我就5点半开始,他们热身的时候我都全身是汗。”就这样的日子过着,周围人并没有注意到曹芳的变化,但终于等到了他的机会。“有一次,有个主力受伤了。”许多年之后他说起这个故事,脸上仍有藏不住的笑意,“然后就成了我的故事,我那一场打得特别好。当他伤好了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他的位置。”

  当初选择要打篮球时,曹芳曾被家人阻挠了很久,认为打球时不无争议。后来放弃进入专业队,选择上大学时,他有又“任性”了一次,“我不了解CUBA的,在高中的时候去过几所有名的,但我当时就想着跟着我高中时候的偶像,就这样我就去了北工大。”

  即使不打CUBA,曹芳的名字在街球届一样响当当的,因为他打球风格飘逸、顽强,大家给他送了个绰号叫“美如画”。他自己深知这一点,“我打球的风格一直如此,谁也不怕,谁也不怵。”更重要的是,他对篮球的热爱,感染着身边的很多人。很多人喜欢说,篮球是我的生命。但曹芳说,篮球是他生活的四分之三,“我的生活里都是篮球,训练、比赛,甚至我的娱乐方式也是和朋友一起。”

  曹芳很清楚北工大是怎么一步步的变成了今天的样子,“我们学校没有政策上的优势,想要吸引好的球员不容易。其实在我大一大二时北工大其实是很弱的,想在在北京赛区出线都比较难。到了东北赛区,经常都是小组赛倒数第一,到了交叉赛就被淘汰了。”但生性好强的他,不愿意就这样,“后来一些球员都是我通过私人关系联络过来的,包括冯圣森,他也是当年高中联赛的MVP,是我私下动员来的,正是这几年慢慢的建立起现在的这个球队的阵容。”从东北赛区的边缘球队到去年的四强,今年的16强,北工大一点点在CUBA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看到自己深爱的球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曹芳有深深的成就感。然而,昨天之后他再也不能为这支球队打球了。

  事实上就在昨天,有一群和曹芳一样告别CUBA的球星,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武汉理工李文峻;中国矿大周元庆、徐伟明、刘亚东;郑州大学扈强;华东师范朱毅;西工大司洋、左亮。他们都有了一个遗憾,就是在他们CUBA的最后一场比赛里,他们都以失利收尾。

  有人曾问过井上雄彦,为什么没有让湘北最终夺冠?井上说:因为青春的梦想往往是不完美的。然而,青春会离场,梦想永不退去。

  (晨曦 西安报道)

 

文章关键词: CUBA曹芳北京工业大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崔永元质疑珍贵文献母带交日方恐遭泄密
  • 财经亚投行章程曝光:中国将拥有一票否决权
  • 科技苹果发布iOS 9及watchOS 2系统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试题成热门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