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连遭打击!两负八一自己下课 儿子遭遇重伤

丁伟连遭打击!两负八一自己下课 儿子遭遇重伤
2018年11月11日 10:19 CBA综合
丁伟 丁伟

  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昨天下午发布官方公告,宣布主教练丁伟因个人原因辞去主帅职位,由原助理教练张德贵接任。北控俱乐部在这份简短的公告中介绍了新任主教练张德贵的运动员和执教生涯履历,并感谢丁伟在此前一个赛季对俱乐部和球队做出的贡献。

  这份公告只说丁伟辞职是出于个人原因,并未说明详情,但据北控俱乐部人士透露,丁伟的辞职显然与球队开赛以来战绩不佳特别是主场两负八一队有关。在第四轮比赛时,北控俱乐部北农商男篮主场迎来了联盟中实力较弱的八一队,当时已是三连败的北农商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渡过难关,而王治郅率领的八一队也同样如此。结果是八一队取得了赛季首胜,丁伟和北农商队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于是在接下来的北农商队三个连续客场开始前,就有传言说丁伟会下课,那三场比赛都是由助理教练张德贵在进行现场指挥,并在长春迎来了赛季第一场胜利,但当时俱乐部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丁伟身体欠佳在休养。回到北京后,丁伟复出,带领球队绝杀广州队,他下课的传闻暂时消失。

  可接下来又有了新的导火索,在11月9日晚与八一队的第二个主场交锋中,北农商男篮再次告负,以2胜7负在CBA垫底。北青报记者在赛后感觉丁伟情绪低落,且祸不单行的是,丁伟的儿子、效力于青岛队的丁浩然刚刚在前一场同辽宁队的比赛中膝盖严重扭伤被用担架抬离场地,这样的双重打击也确实让丁伟心情很糟糕。

  丁伟在记者发布会上坦言,他正处于执教生涯的最低谷。因此昨天北控俱乐部的这份官宣,用丁伟因个人原因辞职的说法也是有所依据的。丁伟上个赛季开始执教北京农商男篮,率队获得了球队在升入CBA后的最佳名次第12名,他在球队本赛季开始前的誓师大会上表示本赛季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但成绩目前排名垫底,显然与预想有很大的差距。

丁伟CBA张德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