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陕西离不开足球 有需要我肯定会回来

  昨天,前国足主帅、昔日陕西浐灞队主教练朱广沪带着健力宝明星队一行22人在西安与古城师生交流互动。昨日,“孩子王”朱广沪在与西安阿房路一校的小队员互动的过程中,提到了将入陕的日之泉队,表示,如果陕西需要他,他一定回来为陕西足球尽力。而他的弟子李金羽则难忘西安的泡馍。

  朱广沪:陕西离不开足球

  “足球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种乐趣,我们要先从让他们对足球感兴趣开始。”昨天,在校园里,朱广沪戴着红领巾,表达着他的足球理念,就是兴趣和快乐。当然,也有挑战。

  说到挑战,今年世界杯上朱广沪带有方言的特色解说曾引起外界各种议论,都以为朱广沪遭遇了真正的挑战,不过,他否认道:“挑战倒谈不上,央视最近希望我能够过去,说说国足的比赛,但是手头确实事情很多,就推掉了。”

  朱广沪对即将入陕的广东日之泉很感兴趣,当记者抛出“陕西将有一支职业队”的相关话题时,朱广沪主动说:“是广东日之泉吧,前几天听周围人谈到过。其实我一点不觉得惊讶,这里必须要有一支球队。国足每次来(西安),看看球迷们的热情,你就知道陕西是离不开足球的。”朱广沪还表达了他十分愿意回到陕西从事足球工作,“我对这里有特殊的感情,我在这里带过球队,也知道这里的球迷热爱足球、需要足球。如果有一天,这里需要我的话,我相信自己肯定会回来。”

  李金羽:西安的泡馍让我想念

  2001年,国足在西安大胜马尔代夫,迈出成功冲击韩日世界杯的第一步。当时刚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曾随国家队来到西安。此次借助校园足球热潮,再度回到西安的“大羽”备感亲切,“韩日世界杯是从西安起步的,那是中国足球最为辉煌的时刻。这里是中国足球的福地,球迷很热情,我都记得特别清楚。”

  西安让李金羽感到亲切,除了足球,还有这里的美食。2001年来到西安的李金羽吃过一回牛羊肉泡馍后,从此对泡馍难以忘怀。“西安的泡馍让我十分想念,从第一次吃到现在,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每次来到西安我都必须要吃上一碗解解馋。”据悉,李金羽抵达西安第一天,就已经去回民街吃了一大碗泡馍。

 

文章关键词: 朱广沪陕西广东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