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破恒大瞬间国安老总跪倒家中告慰老母亲

2014年11月06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潮在颁奖仪式现场发言高潮在颁奖仪式现场发言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2014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礼堂举行,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作为联赛20年来从没有更换过东家的俱乐部,获得20年坚持奖。

  由于是在北京举行的颁奖晚会,在登台之前,现场主持人张斌特意没有宣读北京国安的名字,而是带领台下的球迷一起喊出了“国安国安,北京国安”,以这样的方式宣布国安获奖。在谈到获奖感言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并没有按照惯例感谢主办方,而是直截了当的表示:“国安21年的坚持,就是为了刚才喊‘国安国安,北京国安”这些球迷们的坚持。”此言一出,立即引发了台下国安球迷的又一阵欢呼,场面颇为感人。

  在球迷欢呼过后,高潮颇为认真地补充说:“国安俱乐部的坚持,是为了实现我们中国足球人的梦想,是为了中国足球取得更大的荣誉。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我们能坚持到有朝一日在这个礼堂,颁发的是中国足球腾飞梦想的奖。我也希望所有的投资人,所有的从业人员,所有的球迷都能坚持,坚持实现中国足球腾飞的梦想。”作为一家俱乐部的代表,高潮总经理在中超颁奖典礼上更多的站到了中国足球的高度,这样的高格局的发言,也博得了满堂喝彩。

  在高潮这段慷慨激昂的陈词过后,现场颁奖嘉宾王俊生也颇为动情地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俱乐部或者个人,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得到社会的尊重。”虽然已经离开了足球工作岗位,但是王俊生显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言语,来激励当下的足球从业者,坚持,努力,前行。而这些老足球人的感言,也足够激励当下年轻一代的足球从业者。

  随后,现场主持人张斌透露了这样一个环节,那就是在国安客场击败广州恒大的比赛,邵佳一进球的一瞬间,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一下子在家中跪倒在地上。因为几年前高总母亲重病在床上时,还在询问当年国安和恒大比赛的情况,高总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告慰了去世的老母亲,而这也正是足球人对于家庭的责任。

  据记者了解,一年前的赛季中,也就是去年7、8月间,高总的老母亲就一直处于病榻之中。但即便是在那时,高总仍然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国安的日常工作之中。也就是在这期间,去年7月31日中超第18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在客场0比3不敌广州恒大,而这也成为了高总一直以来的心结。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0赛季受聘于国安俱乐部以来,被京城球迷昵称为“二大爷”的高潮总经理,已经在国安工作了5个年头。今年高总已经59岁,来年就将来到法定退休年龄,不久前在谈到个人未来的去留时,高潮也坦言:“从个人情感上讲,足球是一辈子的事业,我愿意把情感继续投给国安和足球,但足球工作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也希望有年轻人能多承担些俱乐部工作。我服从公司的安排。”

  经过几个赛季的工作,高潮总经理已经得到了广大京城球迷和足球业内的一致认可,不少球迷甚至喊出了“二大爷是冠军”的口号,希望这位老总能够继续留下来,继续掌舵御林军。

  相关阅读-

  中超颁奖礼: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颁奖爆笑语录:刘彬彬搞笑王 “衬托说”遭误解

  (雅勋)

文章关键词: 恒大北京国安中国足球国安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被查揭资源腐败:不出事才怪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