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永昌主场死掐八喜 力帆欲提前3轮圆梦

2014年10月09日2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甲战至第27轮,已经到了揭晓所有悬念的前夜。愈是如此,愈要提防“煮熟的鸭子要飞掉”的惊天冷门。力帆只要一胜,就可提前3轮功德圆满,再加上主场作战,按说十拿九稳要准备庆祝了,但问题是,青岛中能[微博]真要使出前一阵子那股子狠劲来,恐怕力帆要想拿到3分并非易事。当然,最充满玄机的,是另一个冲超名额的争夺,无论是位在第二、目前领先第三名3分的永昌,还是排名第三的卓尔,抑或是位居第四的八喜,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谁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尤其是本周末永昌主场与八喜的贴身肉搏,更让冲超大战硝烟弥漫,紧张的空气几乎要让人窒息。在两强相争之际,武汉卓尔只要在本周末客场从海牛手中抢走3分,冲超格局将更加诡异难测。

  保级之争,让人揪心,排名最后两位的成都天诚、延边泉阳泉,基本上预定了两个降级席位,除非排在他们前列的球队集体犯晕。一方面,同积30分的北京理工[微博]、沈阳中泽、深圳红钻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成足多达11分,已经基本靠岸,本周末只要成都天诚不胜,三队即可提前完成保级;另一方面,新疆、中基、日之泉的积分也已分别达到了28分、27分和26分,本轮只要各自取胜带走3分,那意味着两个降级名额的悬念也已基本揭晓。尤其是日之泉主场迎战延边的比赛,堪称本轮的虐心之战。日之泉只要拿到3分,两队的命运将是天地之差,悲喜两极。

  新疆达坂城纳欢VS北京理工

  比赛时间:10月11日16:3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周末,两队尝到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新疆主场迎战八喜,错失了一战定乾坤的机会,2-4不敌北京八喜之后,新疆只能把保级抢分的希望放在另一支京城球队的身上。而北理工上轮主场力克实力强劲的天津松江,拿到30分的学生军团除非出现特别的意外,已基本宣告成功保级。在这种情况下,新疆队主场作战,或许不会那么艰难。

  虽然最近北京理工客场遭遇了3连败,但新疆将士别忘了,在第20轮,客场作战的北理工以2-1掀翻了冲超大热门石家庄永昌。更何况北理工上半程首回合主场曾经以3-1击败过新疆,拥有较强的心理优势。此番客场作战,学生军团恐怕不会让新疆轻松拿走3分。

  天津松江VS河北中基[微博]

  比赛时间:10月11日15:00

  结果预测:河北中基客场胜

  上周末松江与中基双双输球,但输球后对于各自命运的影响却显得迥然不同。早早保级成功的松江客场“成全”了学生军团;而河北中基不出意外的0-1败给了重庆力帆之后,球队仍然要想方设法,尽快赚够保级的底限分数。尽管26轮战罢,中基27分的积分领先倒数第二位的成都天诚8分,但只要一天不拿够保级分,球队将士就一天睡不踏实。本轮面对无欲无求的天津松江,将是中基抢分的大好时机。

  天津松江主场作战,会心甘情愿地让对手上演反客为主的一幕吗?很难说。按实力分析,松江自然胜出一筹。上半场客场作战的他们就以0-0战平了河北中基。别忘了,自第19轮至第25轮,天津松江曾经收获了7轮不败的佳绩。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10月11日19:30

  结果预测:重庆力帆主场胜

  本周末,将极有可能是力帆提前3轮冲超的幸福日子。前提是他们能够从青岛中能手中拿走3分,这样不管其他任何场次的比赛打成什么样的结果。单就重庆力帆的实力和领先优势来说,他们即使本轮不能提前圆梦,恐怕到达目的地只剩下时间问题。

  青岛中能已经两轮没有尝到胜利滋味了。当冲超的希望逐渐失去之后,求胜的原动力大打折扣,中能将士的拼劲顿时消减,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力帆将士自以为能够轻松从主场拿走3分,那有可能会上演“大意失荆州”的一幕。毕竟,中能的整体实力摆在那,而且曾经有过12轮10胜2平的不凡经历,足以让任何球队刮目相看。力帆要想确保提前3轮功德圆满,还是要打起十二份精神,先打好自己的比赛。

  广东日之泉[微博]VS延边泉阳泉

  比赛时间:10月11日15:30

  结果预测:广东日之泉主场胜

  本场比赛堪称本轮既揪心,又虐心的较量。两级保级球队的生死相搏,意味着极有可能直接产生一支降级队。积分榜后两名的不胜,给了还在降级圈边缘徘徊的球队机会。此前最为危险的广东日之泉上周末5-3击败深圳红钻,取得了保级路上极为关键的一场胜利。积分达到26分,距离倒数第二的成足拥有了7分优势。只要广东日之泉不犯太大错误,本周末就很有可能直接从副班长手中拿走3分。

  延边泉阳泉队上周末客场逼平实力强劲的青岛中能,虽说有助于提升士气,但是1分对于保级来说犹如杯水车薪。前26轮战罢,延边仅拿到18分,落后日之泉已经有了8分差距。本轮客场对阵广东日之泉将决定球队的“生死”,如果落败,延边泉阳泉将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上半程首回合,主场作战的延边队曾经以2-1击败了广东日之泉,此番日之泉回到主场,正迎来报一箭之仇的机会。不过,这场比赛一旦输球,对于延边来说,结果未免太过于残酷了。

  深圳红钻VS沈阳中泽

  比赛时间:10月11日19:3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本场比赛是两支同积30分的球队之间的“友好”PK。明眼人似乎都能看出,在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只有4轮的情况下,仍然领先排名第二的成足多达11分,事实上深圳、沈阳两支球队已经提前宣告保级成功。当然,如果本场比赛两队握手言和的话,那么无论其他比赛打出什么样的结果,对于深圳和沈阳来说,都将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上周末,沈阳中泽力擒青岛海牛,拿到了极为宝贵的3分;而深圳虽然客场负于南粤兄弟日之泉,但并不影响保级大局。两支队伍上半程首回合交锋,主场作战的沈阳中泽1-2不敌深圳红钻,此番深圳主场迎敌,大帝李毅[微博]是率领弟子双杀对手,还是上演皆大欢喜的平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青岛海牛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10月12日15:00

  结果预测:武汉卓尔客场胜

  本场比赛的赛果,将直接加剧或减弱另一个冲超名额的悬念。武汉卓尔上轮主场1-0小胜成都天诚,一方面将后者推向了降级的边缘,另一方面也把自己重新拽回到冲超集团。与第二名石家庄永昌只有3分的差距,最后4轮比赛,武汉卓尔完全有希望上演逆袭好戏。从最后4轮的对手来看,武汉卓尔也占据优势。尤其值得武汉卓尔期待的是,本周末两支冲超直接对手永昌与八喜将展开死磕,一旦永昌不胜,卓尔逆袭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当然,前提是本周末,武汉卓尔要打好自己的这场比赛,全取3分。

  从目前情况来看,青岛海牛似乎已经提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上周末客场不敌沈阳中泽之后,海牛已经尝到了9轮不胜、外加5连败的苦果。好在球队已早早拿到了保级的底限分数,正处于无欲无求的境地。当然,对于球迷来说,自然希望球队能够尽早结束这长达9轮的不胜霉运。

  成都天诚VS湖南湘涛[微博]

  比赛时间:10月11日15:30

  结果预测:成都天诚主场胜

  虽然请来了李章洙,也引进了崔鹏[微博],但成都天诚仍然无法摆脱濒临降级的厄运。上周末,他们0-1不敌武汉卓尔,积分停留在19分,只比副班长延边泉阳泉队多1分,距离倒数第三名的广东日之泉有了7分的差距。谁都知道,李章洙要完成保级这一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确需要奇迹发生。虽然后四轮拥有3主1客的优势,但成足要想拿到自己想要的分数,殊为不易。更何况这4个对手中,还有象北京八喜、石家庄永昌这两支为冲超而战的强队。

  但尽管如此,相信李章洙不会放弃任何一丝保级的机会。本周末成足主场迎战湖南湘涛,无疑是一场保存一线生机的最后较量。虽然对手实力相当强劲,但几近身陷绝境的成足只要全力去拼,相信球迷也会送上掌声。一旦成足主场不胜对手,将使得球队后面的比赛失去了意义。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八喜

  比赛时间:10月11日16:00

  结果预测:石家庄永昌主场胜

  此役无疑是本轮的焦点大战,也是两支冲超球队之间的贴身肉搏,比赛结果对于另一个冲超名额的产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排名第二位的石家庄永昌本来冲超形势一片大好,但是近来几轮联赛中,很不争气的永昌不是落败就是战平,不仅与领头羊重庆力帆的积分差距拉大到6分,还被身后的武汉卓尔以及北京八喜生生缩小了积分差距。目前,石家庄永昌仅领先武汉卓尔3分,领先北京八喜4分。本周末,石家庄永昌与北京八喜的正面交锋,将决定石家庄永昌的赛季命运。如果战胜对手,拿到3分,冲超前景一片光明;若不胜甚至负于对手,那么很可能被八喜或者卓尔超越。

  北京八喜上周末4-2客场擒获新疆达坂城纳欢后,距离第二名石家庄永昌只剩下4分差距。本轮,北京八喜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堪称生死悠关:一旦输球,球队又将丧失冲超希望。如果战胜对手,北京八喜很可能实现逆袭。因为最后三轮,他们将面对成都天诚、青岛海牛、深圳红钻,要么实力一般,提前降级,要么无欲无求,八喜拿三分的希望较大。两支球队都想从对方手中抢走3分,但比赛打了这个节骨眼上,不仅仅是比拼球队的实力,更重要的是比拼球队的一股气。上半程首回合,八喜曾经在主场以4-1大胜永昌,此番回到主场的永昌能否实现一箭三雕:既报一箭之仇,又将自己拉开与对手的冲超积分差距,而且还能抢到冲超的主动权。值得注意的是,永昌在乔罗回国艾蒙有伤的情况下,作为主帅的亚森需要做的或许就是,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打防守反击,利用孙昊晟[微博]和黄凤涛[微博]的边路突破,给对手带来致命威胁。

  (阿每)

 

文章关键词: 北京八喜卓尔石家庄永昌冲超重庆北京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