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永昌憾平卓尔胜 力帆24轮不败冲超在望

2014年10月04日1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甲第26轮联赛8场角逐在国庆期间燃起战火。在10月5日、6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重庆力帆客场1-0击败河北中基[微博],斩获24轮不败并以6分领跑,冲超在望;而石家庄永昌则在客场与湖南湘涛[微博]互交白卷闷平,冲超再起波澜;在一场关系保级的大战中,广东日之泉[微博]主场5-3大胜深圳,赢得艰难3分,凭添了一份保级希望。

  在10月4日进行的5场比赛中,武汉卓尔主场1-0力擒成都天诚;新疆主场2-4不敌北京八喜;上述2场比赛的结果表明,一是武汉卓尔的胜利延缓了力帆提前冲超的步伐,二是卓尔、八喜仍然保留着冲超希望。在10月4日另外3场比赛中,青岛中能[微博]主场1-1战平延边泉阳泉,延边保级更加困难;北理工主场1-0击败天津松江,取得关键3分的同时基本宣告保级成功;沈阳[微博]中泽主场1-0力擒青岛海牛,中泽保级前景光明。

  广东日之泉5-3深圳红钻

  本场比赛双方上演进球大战,上半场赖劲[微博]第5分钟、第39分钟任鹏为深圳攻门得手,第19分钟、第29分钟李健为日之泉梅开二度,各自取得2个进球后战成2-2平。下半场比赛广东日之泉贝纳多、曾超和余剑锋先后比取得进球。深圳红钻只是凭借凌思浩[微博]进球挽回点颜面。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东日之泉队在主场5比3战胜了深圳红钻队。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日之泉队积26分排名第14,成都队积19分排名第15,延边队积18分排名倒数第一。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日之泉队离降级区已有7分,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中,排名倒数第一和第二的两支球队至少要赢3场球,才有可能把日之泉队拉下马。由此可见,日之泉的保级形势一片光明。

  湖南湘涛0-0石家庄永昌

  经过全场比赛90分钟的争夺,双方0-0战平,本赛季湘涛对永昌1平1负,而永昌领先第三名还有三分的优势。此役战罢,湖南湘涛理论上冲超的希望彻底破灭,而永昌领先第三名卓尔的优势仅三分,冲超悬念依然保存。赛后永昌主帅亚森坦言,主队(湘涛)的打法以防守为主,我们的球员追求胜利,但比赛的场地影响着我们球员实施打脚下的战术;另外外援艾蒙的累积黄牌停赛,也对球队造成不小的影响。但总的来说,平局的结果还是很公平的。

  河北中基0-1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反客为主打进了此役唯一进球。第67分钟,左路的斜传被力帆队员在禁区内三点碰到,刚刚上场的徐小波后点跟进,快速观察门前状况后低传中路,老将吴庆[微博]抢在防守球员之前铲射入网,力帆凭借此球绝杀对手。此役获胜之后,力帆已保持24轮不败(16胜8平),继续扩大中甲联赛最长不败纪录,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已达6分。

  新疆2-4北京八喜

  上半场第20分钟,费利佩一个有越位争议的进球,为八喜队打破僵局,随后八喜队又通过一个争议点球扩到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前,金尼[微博]也通过点球为新疆队扳回一分。下半场金尼点球梅开二度,高梵为八喜反超比分,补时阶段蔡曦被红牌罚下,八喜再次获得点球,戈杨再度命中,最终在这场颇具戏剧性的比赛中,八喜客场4-2战胜了新疆,继续保持着冲超的希望。此役战罢,新疆队近5轮比赛已经遭遇2平3负未尝胜绩的尴尬。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主裁判一共判罚了4粒点球,一场比赛判罚如此多的点球,堪称奇葩一幕。与此同时,本场比赛主裁判也出示了两张红牌。

  武汉卓尔1-0成都天诚

  卓尔与成足之间典型的强弱对话,最终以卓尔小胜而告终。上半场两队各浪费一次得分良机。下半场开始仅仅1分钟,卓尔打反击,禁区前姚翰林分球,雷亚尔搓射打破僵局。最终武汉卓尔队凭借此粒进球,小胜成都天诚队。此役获胜,卓尔收获一箭三雕的效果:一是保留了自己冲超的希望,二是延缓了力帆冲超步伐;三是将成足推向了降级的边缘。此役战罢,成足仍然积19分,仅比延边多出1分,保级前景极为黯淡,保级之路也愈加艰难。赛后,卓尔执行教练郑斌坦言:“我们曾经拥有欢乐,现在有些磨难,但是我们绝不服输。”成足主教练李章洙则表示:“成足保级越来越困难,保级形势非常糟糕,不管怎样我们要坚持到底,一场一场去拼。”

  沈阳中泽1-0青岛海牛

  本场比赛打进的唯一一粒进球出现在第22分钟,沈阳队雷永驰[微博]左路回做给插上的刘欢,后者45度传中至小禁区附近,中路柳超[微博]包抄到位,头球直入远角,沈阳队凭借此粒进球以1-0击败青岛海牛。此役战罢,青岛海牛尝到了9轮不胜,外加5连败的苦涩之果。拿到宝贵3分后,沈阳中泽的保级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青岛中能1-1延边泉阳泉

  上半场两队均没有改写比分。下半场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延边队率先打出极有威胁的边路进攻。第54分钟,罗兰门前抢点得手为延边队首开记录。下半场补时第95分钟,青岛中能从后场长传,朱建荣头球吊门扳平比分。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主裁判罕见补时达到7分钟。此役战罢,青岛中能遭遇两轮不胜。而延边队本轮未能拿到保级最急需的3分,保级将变得非常困难。

  北京理工[微博]1-0天津松江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第5分钟,北理工左路获得角球,韩光徽主罚的角球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的王超[微博][微博],王超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后反弹出来,王超得球后再次头球攻门,皮球越过门线后被门将击出,此时边裁示意进球,但主裁示意比赛继续,北理工球员继续进攻时主裁注意到了边裁旗语,判罚进球有效。凭借这粒有争议的进球,北理工1-0战胜天津松江。天津松江终结了此前的7轮不败纪录,而北理工则告别了三连败尴尬。赛后,北理工队主教练袁微表示“目前还不算是保级成功,理论上我们还有可能降级,所以还不能轻松和庆祝,一定要踢好之后的4轮比赛,做到善始善终。”

  (阿每)

文章关键词: 延边卓尔点球冲超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艳照门泄第4波: 吸血鬼妮娜小李旧爱中枪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