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德比将大演无间道戏码 李章洙返山城梦回2000

2014年08月15日02:10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王淳

  天台上,穷途末路的陈永仁用枪指着同样穷途末路的刘建明。“砰!”枪声突响,子弹飞入陈永仁的眉梢,看着倒下的陈永仁,刘建明眼中不经意间流露出不忍的神色,两人虽同为卧底,却各为其主,注定生死有命……这是电影《无间道》中的一幕,不禁让人联想到中甲的重庆力帆置业和成都天诚。

  本周日,作为中甲第19轮的焦点战,成渝德比将在成都火热上演。这两支球队,就像相交多年的老友,一路上互相关照和比拼,甚至就连两队目前的主帅也都曾在对方球队执教过。然而本场比赛,双方都有非赢不可的理由,在现实的利益面前,再铁的老友也不得不刺刀相见,上演一场无间地狱。

  成足篇

  说是老友记 照样不客气

  与重庆力帆的士气高昂相比,成都天诚本赛季可谓多灾多难,联赛前6轮1胜1平4负的垫底成绩,主帅牛洪利的下课也让球队动荡起来。尽管联赛半程,球队紧急聘请铁帅李章洙前来救火,但球队成绩依旧没有起色。

  上轮比赛,成都客场对阵延边,打响中甲倒数第二名和副班长之间的生死大战,然而球队却又一次被泼了冷水。裁判的点球误判,让成都队到手的三分挥之湮灭。周日回到主场,为了保级,成都势必与力帆死磕。

  昔日的铁帅 今朝的敌手

  提到成都天诚现在的主教练李章洙,可以负责人地说,只要是个重庆球迷都认识。从1998年李章洙入主重庆队开始,山城迎来了历史上最火爆的球市。接下来的几年,球队的成绩都很不错。而最让球迷们开心和难忘的,还是李章洙在2000年为重庆带来的首座足协杯冠军。

  记得那是2000年,在足协杯决赛中,重庆队总比分4∶2战胜国安[微博],勇夺冠军。这也是重庆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同时也是西部地区第一支夺取全国冠军的球队。那个年头,球票并不便宜,而一张160的门票,还能被黄牛炒到四五百,可见重庆球市之火爆。

  然而伴君千日,终有一别。2001年,李章洙宣布辞职,在重庆球迷面前放声痛哭,直至今日,回想起这一画面,球迷们心中仍充满了惋惜和不舍。

  如今,李章洙对重庆球迷依然感情深厚。今年世界杯期间,李章洙回渝参加活动,球迷依然疯狂地追着合影,让他不禁感慨:“重庆球迷是这个世界上最豪爽最热情的球迷,重庆是我最爱的城市!”

  成足队长 产自力帆队

  正如力帆队中拥有不少成都球员一样,成都天诚队也成了重庆籍球员的大本营,更有意思的是,该队的队长正是力帆队队员王锴。

  队长是一支球队的灵魂,本赛季,重庆崽儿王锴将接过队长袖标,成为成都队场上的“带头大哥”。今年中甲第4轮在,重庆力帆主场4∶1大胜成都天诚,而客队唯一的进球正是来自王锴,显然,在家乡父老面前的汇报演出,王锴表现得更卖力。

  此外,成都天诚领队于飞也是重庆人,在联赛第6轮牛洪利下课后,余飞也以执行主教练的身份行使指挥权。

  或许是为了给成渝德比大战再添一把火,不久前,41岁的重庆崽儿“猎豹”姚夏[微博]进行了球员注册,已获得了联赛参赛资格。让人不禁感叹成渝两队缘分不浅啊!

  球队声音

  天诚平复心态 望虎口夺食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李章洙接手成都队的第一天,就与力帆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而力帆只用主力球员踢了半场,很轻松地控制了比赛,并取得了进球。如今,成渝德比大战在即,成都天诚俱乐部表示,尽管力帆队的实力明显占据上风,但球队希望能虎口夺食,力争3分。“我们要忘记之前的比赛,平复球队的心态,积极备战成渝德比。”

  力帆篇

  面对熟脸嘴 绝对不放水

  从2011年降入中甲以来,重庆力帆从来没有放弃过重返中超的念头。而今年,他们赢来了冲超的最佳良机:力帆主场迁回奥体,吸引了大量球迷到现场看球;主帅王宝山经过一年的磨合期后,将球队调教成了一只中甲猛兽,轻松拿下了半程冠军。

  然而,联赛下半程开始后,力帆遭遇三连平,仅以净胜球优势暂时领先第二名石家庄永昌。因此,即使是面对拥有众多熟脸嘴的成都天诚,志在冲超的力帆也必须全力抢分,以扩大积分榜的领先优势。虽然,老朋友成都队正在保级泥潭苦苦挣扎,但力帆俱乐部向记者确切表示:“放水?不可能!”

  曾经的对头 如今的主帅

  成渝足球一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直到现在,在这两支球队中,仍都能看到双方盘根错节、交叉纠缠的现象,就比如主教练。

  2012赛季,力帆冲超失败后,俱乐部将老朋友成都谢菲联的主帅王宝山挖了过来,执掌教鞭。这已不是力帆首次聘请成都队的主教练了,塔瓦雷斯、米罗西、余东风、徐弘、洛瑞……似乎,力帆对于老邻居的主帅格外青睐。

  然而,翻看上述诸位的履历,不难发现,凡在成都执教过的主帅,到了力帆都显得水土不服,几乎全是“这位刚走,下任接手”的节奏。因此,重庆球迷中也传出了“蓉帅魔咒”的说法,让人为走马上任的王宝山捏一把汗。

  好在,王宝山顶住了压力,在首次公开训练中,宝山关于“衣食父母”的一番话,深深地激励了球员。尽管去年冲超失败,但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一致认可。王宝山也成为力帆自2008年冲超成功后,头一个没有在赛季结束后下课的主帅。如今,经过一年的磨合后,力帆队卷土重来,冲超局势一片大好,王宝山功不可没。

  力帆C罗 竟是成都人

  除了主教练,力帆队现在的不少球员也曾经在成都队中效力。比如今年28岁的范培培,就是王宝山时期,成都谢菲联的球员。

  今年年初,力帆引进了国脚后卫刘宇,进一步巩固了球队的后防线,改变了力帆攻强守弱的现状。记者了解到,刘宇也曾是成都谢菲联队的一员。

  如果说,除了王栋和古托两大杀神外,力帆队中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绝对非张池明[微博]莫属。张池明绰号“力帆C罗”,曾效力于葡萄牙波尔图队。其娴熟的球技和飘逸的过人,让重庆球迷很快就疯狂地爱上了他。实际上,张池明也是个成都崽儿,更巧的是也曾在成都谢菲联踢过球。可以说,本周日的德比大战简直就是一场骨肉相残!

  球队声音

  力帆知己知彼 欲拿下比赛

  昨日,商报记者采访了力帆俱乐部,教练组表示,虽然对手积分倒数第二,但德比之战并没有想象那样简单。“成都队坐拥主场之利,在保级的压力下很可能发挥出超常的水平和状态,因此周日的比赛肯定是块硬骨头。”教练组还透露,力帆主教练王宝山对老东家非常了解,球队希望用过这一优势,拿下这场比赛。

文章关键词: 李章洙王宝山德比成足力帆重庆成都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