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夏领衔老全兴功勋回归省足协 天诚回应:不知此事

2014年05月29日03:5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昨日上午,省足管中心副主任胡鹏春宣布,马明宇、姚夏[微博]以及孙博伟三位此前在四川全兴时期的功勋老将,将陆续回到省足管中心任职,如今马明宇已经被初步定为出任省足管中心副主任。胡鹏春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领导已经分别和他们谈过话了,他们是肯定会回来的,随后还会有其他全兴球员陆续回归省足管中心。”

  老全兴功勋球员回归足协,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出现在姚夏身上,似乎就不那么美妙了。目前,姚夏正担任着四川惟一一支甲级队伍———成都天诚队的副董事长,同时也是这支队伍的精神支柱,而天诚队由于开局不好,本赛季连保级似乎都很困难,如今姚夏要回足管中心任职,是否还能继续留在天诚?对于这个问题,姚夏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目前也还在考虑中。”

  马副主任将主管青训工作

  “我们这代球员从中国足球身上得到了很多,现在是该回馈中国足球的时候了……”坐在一张有些斑驳的办公桌前,马明宇正在认真阅读着一份有关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文件。

  对于自己的新身份,今年已经44岁的马明宇说自己还有些不习惯。“以前当惯了运动员,现在突然身份转变成为一个管理者了,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自从2003年退役之后,马明宇先是创办了明宇足球俱乐部培养青少年,后来又在成都天诚当过领队、副总,如今又转到行政岗位上,一直就没有离开过足球。“不管是从事教练员岗位,还是行政部门,我觉得每个时间段都会有变化吧。但我觉得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本职工作。”马明宇说,现在的管理者身份让他能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足球当中,为四川足球多做一点贡献。

  据胡鹏春介绍,马明宇回到省足管中心后将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一职,主要负责分管青训的工作。对于这个安排,马明宇本人也十分满意:“我之前一直就在参与青少年的培训工作,如今回去继续干这个,也算是轻车熟路。”

  姚夏仍在考虑中

  胡鹏春表示,按照省体育局、省足管中心的计划,除马明宇之外,他们还将邀请原四川全兴队的球员姚夏、孙博伟回到四川省足管中心担任相关职务。

  不过,这个计划虽好,但在姚夏的问题上,或许却会出现问题。“我目前还没有考虑好。”姚夏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十分感谢省足管中心的看重,同时也愿意为四川足球尽自己的一份力。“但我目前手里的工作确实还没有做完。”姚夏表示,目前自己还担任着成都天诚队的副董事长一职,而队伍自本赛季开赛以来,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如果这个时候离开,自己并不放心。“我是真的不放心,天诚是目前整个四川所在足球联赛级别最高的一支球队。”

  对此,胡鹏春表示,省足管中心也知道姚夏的难处,在这个事情上,肯定会看他本人的意思,“我们确实想让他尽快回到足管中心,但也体谅他的处境,所以我们尊重他自己的意愿,领导之前也和他谈过,反正我们的态度是,他希望什么时候回来都可以,省足管中心的大门永远为他打开。”胡鹏春说,不止是姚夏他们三人,“只要是愿意为四川足球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我们都欢迎大家的回归。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四川足球才会有未来,四川足球才会有希望。”

  天诚回应:还不知道此事

  对于成都天诚队来说,姚夏即将回归省足管中心的消息,必然是一个重大的打击。2005年,在青岛漂泊了两年的姚夏,为了家庭毅然回到了成都,效力于当初的成都五牛队。此后就算退役,他与成足的牵连就从来没有断过,无论是此前的成都谢菲联还是如今的成都天诚,姚夏那敦实的身影都在其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而在不知不觉间,姚夏,似乎也成为成足的代表。

  如今,这位成足的精神领袖如果离开,无疑也将抽走了许多球员的主心骨。但天诚俱乐部高层会如何应对呢?“啊?什么,不会吧。”天诚俱乐部董事王军昨日在听到这个消息时,显得十分惊讶,“我怎么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事情?”王军表示,自己目前人在北京,对于这件事情并不清楚,“我去了解一下,你去问下老姚自己的意见吧。”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又拨通了天诚俱乐部总经理罗晓维的电话,“我还不知道这个事情,目前也没有关于这方面的计划。”罗晓维表示,“既然事情已经这样,那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造富专业排名 清华工商管理第一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