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德三盘横扫九连胜查迪 携西蒙晋级第三轮

2014年05月28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展现良好状态,直落三盘,以6-1/6-4/6-2完胜法国本土选手查迪,取得对对手9连胜的同时,顺利晋级第三轮。古尔比斯、西蒙等种子选手也都是三盘横扫过关。

  罗马赛夺冠令德约科维奇信心倍增。志在全满贯的塞尔维亚人首轮虽然状态略有起伏,但还是直落三盘过关。而本场他的对手是法国人查迪,德约科维奇对其已经取得8连胜。比赛伊始,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一局。德约科维奇直落四分守住个人第二个发球局后,接下去对手的发球局,他大角度调动对手,利用网前高压逼出破发点,随后借助强势的接发兑现。塞尔维亚人紧接着挽救一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后,建立4-1的优势。查迪在第6局反拍失误,再送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再度展现超强接发能力,二度破发后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6-1顺利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查迪浪费局点机会,德约科维奇连续追分,又是率先破发。虽然法国人利用世界第二的失误很快回破,但第3局再遭破发。稳住阵脚的德约科维奇随后三次love保发,牢牢掌控场上局势。查迪尽管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经历平分考验后拿下,可无法阻止德约科维奇拿下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依靠网前截击兑现盘点,6-4,再胜一盘。

  第三盘开局和次盘有些类似,两位选手在前三个发球局均没能实现保发,德约科维奇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保发后获得3-1的领先。第5局,查迪再陷入被动,虽然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追成平分,可德约科维奇把握住了第三次破发机会,进一步扩大优势。此时比赛基本没有悬念,塞尔维亚人顺利保发后,5-1领先。压力来到查迪这边。法国人虽然保住没有退路的一局,但无法阻止德约科维奇拿下比赛胜利,6-2,塞尔维亚人晋级,第三轮的对手将在25号种子西里奇和卡姆科之间产生。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18号种子古尔比斯6-2/7-5/6-0淘汰巴格尼斯,下场对阵斯泰潘内克,捷克老将6-0/6-3/3-6/6-4战胜15号种子尤兹尼;29号种子西蒙6-4/6-0/6-2横扫冈萨雷斯;20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6-1/6-3/3-6/0-6/2-6惨遭格拉诺勒斯逆转。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造富专业排名 清华工商管理第一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