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兴奋世界杯即将到来 点评瑞士队称有出线机会

2014年05月29日0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尽管最近两天法网冷门不断,但费德勒还是表现稳健,直落两盘战胜阿根廷人斯沃兹曼后,瑞士球王顺利闯入第三轮。费天王赛后点出了这场比赛的特别之处,而且还展望了下轮对阵图萨诺夫一战。另外费德勒还对瓦林卡被爆冷发表了评论,而对于今年瑞士在巴西世界杯的前景,罗杰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期望。全文编译如下:

  来自阿根廷的斯沃兹曼在今年法网才首次打进大满贯正赛,不过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我感到他在底线还是有着相当不俗的实力。虽然由于身高原因他的发球能力偏弱,但他在其他环节弥补的很好。因此我完全能理解为何他能来到现在的排名,而且还可以连赢四场晋级法网第二轮。”费德勒补充道,“我相信他只要继续努力,会有光明的未来。而在这场比赛中因为他的发球偏弱,所以我在很多接发球局都有机会,底线较量也更多,非受迫性失误因此会比以往更多。所以对我来说今天的技术统计参考价值会打一些折扣。”

  费德勒在第三轮将遭遇一位球风完全不同的球员,他就是发球和正手均拥有强劲活力的图萨诺夫。“图萨诺夫在发球以及正手环节的企图心显然更强,我记得我在印第安维尔斯和他有过交手,打了两个抢七才惊险取胜。”费德勒继续补充道,“积极的一面是我很熟悉图萨诺夫,不像今天对斯沃兹曼那样赛前毫无了解,我想这也是为何我今天感到压力的原因。不过我从未在红土上与图萨诺夫有过交手,所以我不清楚他在红土上是否有会特别的战术安排。在印第安维尔斯时他以后底线为主,就在比赛时看看我怎么具体应对他的进攻吧。”

  瓦林卡在首轮出局后,曾表示澳网夺冠让他感到自己的职业生涯进入新阶段,因此有些难以适应。“实话说我也一直好奇为何拉法、诺瓦克以及我能够在长时间里有着稳定的高水准发挥。多年来我对这点一感到很直都惊讶。”费德勒谈起自己的同胞好友时说,“其实我可以理解斯坦的处境,因为我在职业生涯也曾陷入过相同的境况,问题出在你怎么看待自己和自己的球技。我相信经过实践的积累,斯坦解决这些问题。他还需要明白,在墨尔本和摩纳哥的胜利没有人能夺走。这也将给他更多时间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今年是足球世界杯年,很快世界的焦点将集中到今年的主办国巴西。“对世界杯的到来我感到很兴奋。我觉得可以在南美,在巴西举行真的很酷。因为足球在那里的人们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而对瑞士来说,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入围并且在小组中拥有出线机会。”费德勒在最后分析道,“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我认为球队的新老交替进行的很好。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觉得瑞士今年在世界杯是有机会的。”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造富专业排名 清华工商管理第一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