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孝志:曾许愿冲超错过了很遗憾 想继续留红钻

2013年10月14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对于深圳红钻[微博]队中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而言,最后三轮比赛或将成为他们挥别深圳的谢幕战。为深圳效力了三个赛季的日本球员乐山孝志[微博]也将满约,北京时间10月14日,乐山孝志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的去留,尚未有定论,但是,他内心十分希望明年能与深圳再续前缘。

  遗憾:未能完成冲超梦想

  迄今为止,乐山孝志已经为深足效力了三个赛季,在他看来,这个赛季给他留下一个很大的遗憾:“今年六月份,我在泰国的寺庙里许下了冲超的心愿,我说过想冲超,但是说到没做到,我感到特别遗憾,因为今年是深圳队冲超的最好时机,明年会很难。如果明年主教练特鲁西埃离开了,换成另外的教练,一切重新开始,(冲超)应该很难。所以说,今年是最好的机会,可惜我们还是错过了。”

  深圳红钻在联赛半程过后排名第二,紧追排名榜首的河南建业[微博],但是,下半程五连客之后,红钻开始掉队,迄今排名第五,失去了冲超的资格,乐山孝志认为:“今年没有冲超,原因有很多,不止是两三个原因。在我看来,弋腾[微博]的离开,给球队的后防线造成了很大影响,如果弋腾在的话,我们的防守会更稳定,今年新来的任鹏也不错,但是他刚来球队,而特帅的要求特别高,任鹏还需要时间去理解主帅的理念,另外,黄凤涛[微博]走了,我们在进攻问题也有影响,总之,这两名球员的转会,对球队还是有影响的。另外,我早前就说过,下半程的五连客成绩很关键,这将直接影响冲超形势。但是,我们五个客场只拿到一分,这也是很遗憾的结果。”

  憧憬:来年继续为深足效力

  2011年年初,乐山孝志跟随特鲁西埃的脚步来到中国,并与深圳红钻俱乐部签订了两年合同,在为深足效力期间,乐山孝志的敬业精神让他成为年轻球员的楷模,虽然他已是年过30的老将,但是,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格地框定自己的生活,训练中一丝不苟,比赛中全情投入,加上他一直坚持不懈地自学中文,并乐意与中国队员沟通交流,他在深圳队里赢得了好口碑。此外,乐山十分懂得保养自己,也喜欢“臭美”,他的发型始终是球队的潮流风向标,这位日本“型男”在深圳有着较高的人气,他有一批忠诚度极高的粉丝团,每个主场比赛,粉丝团都会到现场为乐山孝志和深圳队加油呐喊。

  2012年赛季末,乐山孝志与红钻的合同期满,当时,主帅特鲁西埃打算再引进一名中前场外援,为此他必须放弃一名现有的外援,特帅为究竟放弃还有一年合同的加瓦农还是合同期满的乐山孝志而举棋不定,反复权衡之后,特帅打掉了引进新外援的念头,决定挽留自己的爱将,“乐山理解我的战术理念,他的状态一直很稳定,更重要的是,他的职业精神可以带动深圳的一些年轻队员们。”为此,乐山孝志得以与红钻续约一年。

  今年年底,乐山孝志的合同将到期,对于未来的去留,乐山孝志向新浪体育透露:“明年留不留下来?不一定噢,这需要俱乐部来决定吧。就我个人而言,我内心当然愿意留在中国,留在深圳,迄今为止,我还没有联系其它的俱乐部。

  上周六,深圳红钻与有着日资背景的港甲球队横滨FC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状态不错的乐山孝志在比赛中攻入一球,乐山孝志表示,他当然希望能像日本横滨FC队中已年届46岁高龄的三浦知良那样,成为足坛的一棵常青树,“我也想踢到40岁(开心地大笑),可以的”。(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激战阿贾克斯战杯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